海尔首创中央空调平台型企业 2015行业增幅第一

时间:2016-03-11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Chris
  
3月10日, 海尔中央空调2016互联互通新生态交互峰会在上海举行。会上,海尔中央空调提出通过“1+N模式”、节能服务、结盟体验等生态模式,与行业专家、行业协会、节能机构、八大行业用户及普通消费者等共同打造中央空调平台型企业,各利益攸关方互联互通众创共赢。在此战略指导下,2015年海尔中央空调在行业下滑10%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增幅达到两位数,属行业最高。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中央空调市场实现总体销量640亿元,相比2014年的销量下滑10%,这也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出现的首次大幅度下滑。由于一二级市场需求已经呈现饱和趋势,加之大型项目减少,海尔中央空调在2015年将市场渠道下沉至三四级市场,行业首创“1+N模式”,创新性的将用户、客户以及优质资源整合,搭建互联互通平台,以实现攸关方的共赢。

海尔中央空调搭建平台,提供政策、产品、培训、营销、售后维保上的支持,来连接一二级市场的核心客户,即“1”,和三四级市场资源,即“N”。

据介绍,海尔中央空调2015年共建成376家体验店,1775个展厅,已经覆盖260个地级市,1500个县。与会专家表示,三四级市场的开拓是海尔中央空调2015年实现逆势增长的关键。


 
据了解,2016年海尔中央空调目标建成1200家体验店,3000个展厅,同时开展营销活动1000场,最终实现所有地级市、县级市客户、用户全覆盖。

而在产品层面,海尔中央空调智慧节能空气生态圈推出智慧云店中央空调。通过引入网络服务商,海尔智慧云店除了为用户提供智慧舒适空气,更免费提供大数据,为商铺用户的促销、精准营销、异业结盟等提供支持。消费者免费海尔智慧云店空调提供的WIFI服务,类似于“美团”“大众点评”的信息及优惠也将推送给消费者。海尔在中央空调行业首次打破智慧产品的概念,从网器层面引领行业物联网转型。

海尔中央空调搭建平台型企业还有生产层面的实践。2016年初海尔开建的第八大互联工厂,也是全球首个磁悬浮中央空调智慧互联工厂在青岛奠基。互联工厂让生产者与用户的界限变模糊,“全球用户可以在任何地点和时间向我们的工厂发送需求、定制个性化产品,并全流程参与,从设计、安装直至投入使用和后期维护。”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负责人表示。

海尔中央空调针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结合产品的节能优势,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服务解决方案。有行业专家表示:在用户需求多元化的今天,海尔中央空调这一颠覆性的变革,无疑会形成行业升级的新推动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