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中心 >

第二届全国民宿大会暨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成立大会在贵州省安顺举行

时间:2016-10-21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世界酒店联盟
  
 
2016年10月10日至12日,第二届全国民宿大会暨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成立大会在“中国瀑乡”贵州省安顺市举行。本届大会聚焦近年来呈现火热发展态势的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等非标住宿业态,主题为“非标住宿,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润钢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杨俊巡视员、安顺市人民政府市长曾永涛和来自国内大型旅游集团、全国各地民宿业自组织、民宿业者、非标住宿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贵州省及安顺市各区县、景区等共600多位代表出席大会。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安顺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安顺市旅游局、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会围绕民宿可持续发展之政策和社会环境、民宿管理团队之培育、移动互联网时代民宿之营销、精品酒店&民宿之投融资、民宿自组织与行业服务、民宿之大规模投资、民宿之情怀与商业等非标住宿业发展所面临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发布了《2016中国民宿发展研究报告》、《全国民宿发展(安顺)宣言》。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国非标住宿业发展步入了一个全新阶段。该分会以“立足行业,服务企业”为核心宗旨,积极发挥行业自组织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以行业引导、行业自律、行业交流、行业促进为职责,反映会员愿望,维护会员权益,促进相关法规颁布、相关政策出来、相关标准宣贯,引导市场消费,促进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等非标住宿产业的供给侧结构升级,推动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等非标住宿领域学术研究,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组织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等非标住宿领域的培训、咨询、考察、交流和推广活动,促进中国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等非标住宿产业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大会上,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与安顺市旅游局签订了安顺市发展民宿业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该分会成立之后签署并实施的第一份支持地方发展民宿业协议,将有力促进安顺市民宿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通过“民宿安顺夜话”和实地考察,安顺市对全市旅游业和民宿开发资源进行了全景式推介。此次大会在“中国瀑乡、秀美安顺”的成功举办,将成为安顺、贵州乃至全国民宿等非标住宿业发展的里程碑式重大事件。
 
 
【链接】
 
中国民宿发展安顺宣言
 
一、非标住宿行业的诞生与发展,是我国社会发展的客观反映
    以民宿、客栈和精品酒店为代表的非标准化住宿行业,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鲜明体现,是互联网经济的创新领域,是精准扶贫的新锐力量。随着越来越多的非标住宿本土品牌的诞生与成长,中国旅游住宿业告别了国外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对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消费、扩大内需、发展经济、保护生态、传承传统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二、立足行业、服务企业,行业协会将对非标住宿业科学、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的成立,是非标准化住宿行业发展的里程碑。分会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中国旅游协会章程》,依据《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管理办法》,团结广大业者,发挥“平台”与“纽带”作用,以行业引导、行业自律、行业交流、行业促进为职责,反映会员愿望,维护会员权益,推动行业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促进行业的科学与可持续发展。
 
三、尊重历史、保护自然、传承文化、融入地方
    情怀是我国非标准化住宿行业的独有特色。要妥善处理情怀与商业的关系,注重对历史古迹和传统村落保护基础上的有限利用,倡导原生态、低扰动、重自然的开发和运营理念。要积极融入当地社区,追求共建、共享。
 
四、立足国内,走向世界
    企业、协会共同努力,创造和培育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非标住宿品牌,立足国内,走向世界,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广中国优雅生活方式,成为中国软实力提升的新生力量。
 
 
【关于安顺】
 
中国瀑乡 秀美安顺
 
安顺,是黄果树大瀑布的故乡。这里自然风光奇秀俊美,历史文化悠久灿烂,民族风情独特浓郁,生态环境舒适宜人。是中国华南喀斯特风光最典型的地区、贵州黄金避暑带上的核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安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顺旅游发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山地旅游发展战略,通过省旅发大会的洗礼,全市快旅漫游体系初步建成,旅游升级版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当前,我们正抢抓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机遇,大力实施“全域景区化、景区精品化、文旅一体化、业态多样化、营销数字化”战略,全面打造“中国瀑乡 秀美安顺”品牌,舞龙头、串珍珠、拓业态、促全域,努力将安顺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山地全域旅游目的地,努力为游客提供更加优美和优质的安顺旅游体验。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