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业投资与合作及如何增值

时间:2010-03-11来源:未知 作者: 
  

 

  China hospitality has bright prospects, but we can not deny that the whole hospitality industry is also facing many difficulties and challenges. The huge development potentiality can’t illustrate that every investor or every sensitive investor can get those development opportunities. Although the market is big, we don't have good brands and a platform that can be integrated intensively and in dimension scaled in China.


  On this forum, the guests share their ideas about management of hospitality industry and the future chance of capital appreciation from the view of operation, consulting, planning and human resource. We hope that all the employees and investors who are related hospitality industry can keep a clear mind and see the fantastic future; develop with a strong sense of innovation; arm China hospitality with more measures and thoughts; fetch in measures and platforms which have been successful approved by other industry.
  In this way, the China hospitality will have a better tomorrow.

 

  主持人:孙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世界酒店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如家酒店集团CEO)
我们今天就酒店行业的经营、合作以及如何增值的问题进行一个短暂的分享。喜达屋在中国的品牌拓展与运营效果都非常好,也已在中国同很多酒店投资者有过合作。请喜达屋的钱总与大家分享在喜达屋和酒店投资者的合作过程中,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以及最容易产生分歧的问题。

 

  

  钱进(喜达屋酒店集团中国区运营副总裁)
  喜达屋在中国的发展来之不易,因为中国的文化与国际品牌在概念方面有些不同的想法与标准。在合作当中,我感到我们和所有的业主方及投资方之间和气、和睦。这种融洽的合作关系取决于什么?


  我个人认为,有两个问题是投资方和经营方合作顺畅的基本点。一般说来,在合作方的挑选当中,在建立合作的基准当中,我们首选什么?要达到什么目的?我感觉投资方能否和国际品牌结合,主要取决于它的价值,这价值来源于投资方和品牌的价值,如St. Regis品牌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Westin 品牌有80多年的历史,喜来登的品牌有70多年的历史。品牌的诞生不是靠一个人,也不是靠一天、两天,而是经过历史的见证,包含很多的经验,且品牌在不断地变化、提升。举例来说,一个国际品牌必须考虑到客人的需求,喜达屋第一次进入中国时,90%以上的客人都是国外客人。到今天为止,喜达屋的中国客人占50.8%,这意味着在经营当中,要改变我们的标准,更好地为国内客人服务。我感觉这便是合作上的一个问题,投资方和经营方都要理解这个问题,才能合作,才能够提高双方的价值。


  此外,我们以前通常讲双赢,其实我个人感觉双赢并不够。我们不可能牺牲客人的利益。我们要做到三赢或者四赢,多方面的赢利,为我们的客人提供超物质、超价值的服务,给投资方,经营方带来利润。值得注意的是在标准方面的理解问题。一般来说,国际集团对标准是不可以让步的,因此,这对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

 

  主持人:孙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世界酒店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如家酒店集团CEO)
  相互合作必须建立在对价值的认可上,同时双方要产生共鸣。在这个基础上来说,合作是双方如何理解一些标准,并取得共识的问题。国际品牌能够尽快地在本土形成一个客源平台,是其未来成功与否的关键点。我想请教陈佩思女士,从投资酒店来说,投资者应注意哪些?仲量联行能够给准备投资酒店的投资人什么建议?如何寻找适合投资人的投资与回报的模型?

 

  

  陈佩思(仲量联行酒店集团副总裁)
  仲量联行在国内发现,业主在投资方面由一个比较感性的出发点转变为越来越理性了。如何才能把酒店投资做得更好?首先,我们认为前期的工作非常重要。需要大笔资金的投资,需要调查酒店市场的潜力,需要将投资和建造控制好(不是说不投钱,而是说该投多少钱才能得到最大的利益汇报)。酒店本身具有很多环节,在酒店的生命周期当中,业主还应注意在运营酒店期间如何优化资产的现金流,关注酒店资产管理。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