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星级酒店加大中国投资

时间:2009-12-10来源:全景证券 作者: 
   凯宾斯基、洲际酒店、如家快捷等酒店集团纷纷表示将在中国加速扩张,而高星级豪华酒店正是它们来年施展拳脚的市场。由于旅游业正在全面复苏,这些酒店集团也非常看好今后几年在中国的投资。

记者昨日获悉,豪华酒店集团凯宾斯基在未来三年内将其在中国管理的酒店数目翻一倍。该集团目前正在推出为中国市场专门打造的一个新五星级酒店品牌——Nuo。凯宾斯基集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etoWittwer介绍,目前该集团已在中国运营11个酒店,而在未来三年中还要新增12个。相比凯宾斯基的全球业务,中国市场仍"比较年轻",凯宾斯基在中国管理的酒店数量只占其总数的15%,但是在未来几年里中国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

不仅是凯宾斯基,洲际酒店集团上月也斥资30亿元在上海开设了一家新酒店,经济型连锁酒店如家快捷酒店也表示其正计划进入高端市场。目前国内旅游业全面复苏,使得业界看好明年的旅游、酒店市场。这与前景仍暗淡且不明确的欧美地区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跨国酒店集团如今都把赌注押在了中国市场上,以期弥补它们在发达地区遭受的损失。

有分析师指出,明年世博会的召开使得上海酒店业受益明显,一定程度上也将带动中国旅游市场。

香港等地酒店价格上涨

随着圣诞、元旦的临近,香港、三亚等旅游目的地的各星级酒店出现较大涨幅,但其他国内各主要城市酒店价格并未出现上涨。

携程旅行网酒店业务数据显示,圣诞、元旦期间,香港、三亚的酒店价格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其中,香港的三、四、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比去年同期涨幅超过20%,也明显高于目前的价格;三亚三、四、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略低于去年同期,但是比目前的价格有10%到30%的涨幅。

携程酒店业务部高级总监杨蕾分析,圣诞前后香港商家"疯狂打折",不少游客此时赴港"血拼",因此酒店价格要比平时高。另外,目前三亚已经进入旅游旺季,酒店价格持续上涨也是必然趋势。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