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板块整体大幅上涨 酒店股悉数跑赢大盘

时间:2009-10-19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孙见友
  

 

 

上周酒店板块与全部A股区间涨跌幅对照

 

      受“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大增的影响,上周酒店板块整体大幅上涨。按算术平均法计算,上周申万酒店二级行业上涨6.74%,同期全部A股的涨幅仅为4.08%;按总市值加权平均法计算,上周申万酒店二级行业上涨4.83%,同期全部A股的涨幅则仅为2.25%。

  分析人士指出,在“十一”黄金周的8天时间里,全国共接待旅游者2.28亿人次,较08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8.5%,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12.4%。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实现旅游收入约1007亿元,同比增长26.4%,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10.6%。“十一”黄金周旅游人数的大幅增长,使酒店行业受益良多,并在较大程度上激励了上周投资者做多酒店类个股的热情。

  就酒店类个股来看,上周新都酒店(000033,股吧)和东方宾馆(000524,股吧)的累计涨幅分别达到15.43%和11.16%,成为酒店板块中快速升起的“新星”。上周表现最差的酒店类个股则属锦江股份(600754,股吧),但其一周累计涨幅达到2.70%,依然超越同期上证综指。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