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非主业酒店项目转让日趋活跃

时间:2009-12-18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随着央企开始加大力度清理非主业资产,今年下半年以来央企宾馆酒店分离重组产权项目趋于活跃。市场人士预计,未来该类项目还有望进一步增长。

  记者15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推介会现场看到,隶属于中央企业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旗下的广州远洋运输公司,以3064.98万元的挂牌价,公开出让持有广东深圳宝安区宝城2区湖滨大酒店45%产权项目,该项目引起推介会现场多家机构的关注。

  受托交易经纪机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项目的地产价值被低估,因此一挂牌就已经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浓厚兴趣。”目前深圳地区已经有多个投资人表示了购买意向。

  据悉,湖滨大酒店为三星级酒店,共七层,总建筑面积为9034.57平方米。该酒店已签属长达20年的租赁合同,租赁期限自2000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日。

  “此项产权项目出让,是中国远洋广州远洋运输公司在清理非主业资产的背景下进行的。其目的是为了实现公司主业集中,加大公司专业化整合力度。”市场人士指出,由于地理位置相对优越,挂牌价格相对合理,该项目一经推出便受到当地众多投资者追捧。

  “事实上,今年已有多家央企,在交易所挂牌出让所持非主业酒店宾馆产权项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尤其是下半年以来,以国有企业为主体,出让非主业酒店宾馆产权项目的交易日趋活跃。7月份,隶属于央企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宝钢集团宝山宾馆将北京宝钢大酒店整体产权成功出让;9月份,国有独资企业中国中旅(集团)公司所持有的敦煌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83%股权成功挂牌出让。

  分析人士表示,在国资委表态“力争3至5年时间将央企的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之后,央企非主业资产整合力度进一步加大,可以预见,以央企为出让主体的酒店资产分离重组项目,未来有望进一步活跃。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