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品牌形象 >

天安门旁的奢华老酒店

时间:2009-09-11来源:央视网 作者: 
  

  前几天,移居加拿大多年的一位老友说9月底要回来,托我帮忙看看酒店,最好是沿长安街、靠近天安门的星级酒店。上网一查酒店,真是有点惊讶,原来,平时比较熟悉的北京饭店居然有109年的历史,那可是清朝时就建起的酒店!近百年过去了,它依然是北京城里最主流五星级酒店,实在不简单。

  电话询问后才知道,国庆期间沿长安街、靠近天安门的星级酒店不对外开放。那么就当我们在欣赏艺术品好了。“离生活越远,它越是艺术。”想想看,这些酒店住宿一晚,动辄几百美金,可不是离我们普通人很远吗,当然是艺术品了。

  而且,它们不仅是艺术品,还是新中国60年发展的见证者,长安街60年变迁的记录者。它们的存在,使得长安街成为一条集自然古朴与现代华丽一身,四海内外共融共享的迎宾大道。

  1.“百年名店”北京饭店:始建于1900年

  酒店背后是紫禁城,左手王府井,右手天安门,面对长安街。正所谓“背后是辉煌的历史,面前时尊贵的今天。左手经济,右手政治”。人对于物质的追求在这一点上达到了极致。称之为天下十字路口景观之首似乎不为过。

  “109年的风云沧桑,也不是仅仅从这外观上窥见的。”这是一位顾客对它的经典评价。

 

建国饭店

 

  2.花园式酒店建国饭店:始建于1982年,中外第一家合资酒店

  据说,建国饭店是北京CBD唯一的花园式酒店,世外仙境般的绿色家园。在钢筋水泥横行的都市,这里还保留着丰富的绿色植物,更显得弥足珍贵。很多住过这里的人都在点评中说一定要争取订到它家的花园阳台。建国门饭店大门很普通里面却是小桥流水人家。

  从网友对酒店的评价来看,这里的环境、装修、布置都可以用“相当不错”来形容。

 

 

北京国际饭店

 

  3.美食荟萃的北京国际饭店:1987年开业,2007年 “国际五星钻石奖”

  紧邻长安街,与中粮广场、恒基中心、光华长安大厦接壤,算是长安街上最具商业气息、最热闹的酒店之一了。一路点评看来,貌似这里好吃的馆子比较多,上海餐厅、谭氏官府菜、日本料理、粤菜一应俱全,28层还有一个星光旋转餐厅。

  酒店在协和医院旁边,离天安门广场也不远,开车大概15分钟就能到。美食虽好但餐饮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需改进。客房干净,服务人员礼貌周到。——网友评价

 

 

贵宾楼饭店

 

  4.皇家风格的贵宾楼饭店:1990年开业

  地理位置独特,紫禁城东侧旧皇城红墙内,毗邻天安门广场、王府井商业街和东方广场,面向长安街。布局别致,优雅舒适,218套客房全部采用花梨木家具,配以古典字画。接待多国政要和国宾,见证诸多国事。

  很不错的地方,古香古色的风格。只是酒店大厅层高不高。但总体给人样子红非常中国的感觉。有的普通房间也能看到故宫的外围房,下次有机会一定还要住在那里。——网友评价

 

 

 

5.中西合璧的天伦王朝饭店:1990年开业

  与紫禁城、天安门等名胜古迹举步之遥,金融街、CBD各大商圈近在咫尺,中央机关周边环绕。公务旅游两不误,绝对是商务人士的首选之地。奢华的内部构造,有“亚洲第一大堂”的美名。

  天伦王朝饭店外表很普通、很中国,内部却很华贵、很欧洲。——网友评价

  长安街上的这几家酒店豪华高贵,却又风格各异,它们和长安街一起经历了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风雨,厚厚的长安街的历史,也有它们的一页。亲爱的网友们,从欣赏的角度而言,你们觉得哪一家更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