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旅饭店集团进军度假民宿领域,签约金丝峡王家坡民宿

时间:2019-03-12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采编中心
  3月6日,商南县金丝峡镇政府与陕旅饭店集团就王家坡民宿项目正式达成合作签约,将该项目交由陕旅饭店集团经营管理。王家坡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陕旅饭店集团正式进入度假民宿领域。

3月6日,金丝峡镇王家坡民宿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金丝峡镇举行

金丝峡镇人民政府镇长张学林、陕旅饭店集团董事长茹明亮代表双方签约,金丝峡景区管委会主任赵有群、商南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朱峰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王家坡民宿位于金丝峡镇太子坪村下河组,原共有住户33户,沿路分布在三个台地,最大高差约20m,村落核心区总占地约58亩,是一个典型的陕南山居村落,现有民居33户36栋。2016年以来,镇党委、政府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群众致富为目的,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模式,通过“拆、改、建、栽、管”等一系列举措,通过对乡村半闲置农宅的统一收租,进行整体改造与度假化开发利用,提升原有民居风格,形成了集吃、住、游、娱、购为一体的综合旅游休闲养生区。

陕南山居村落——王家坡民宿外观 (一)

 陕南山居村落——王家坡民宿外观 (二)

作为旅游民宿项目,王家坡民宿具有优越的地理条件和发展前景,该项目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商洛代表性景区金丝大峡谷门户区,金丝峡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地处金丝峡旅游专线18公里生态画廊沿线。该地自然资源富集,民风淳朴,环境优美,秦风楚韵,“景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度假民宿”的多元业态发展较为成熟。王家坡所在的太子坪景区由镶嵌在金丝峡旅游专线上多个特色村落组合而成,总面积16平方公里,是一个集休闲度假、民宿体验、民俗展示、田园风光于一体的景区,现已创建为全国宜居村庄、3A级景区、全国美丽乡村、全国精品线路特色村庄和省级旅游度假区等。

王家坡民宿内景(一)

王家坡民宿内景(二)

根据规划,陕旅饭店集团将以金丝峡景区配套乡村民宿为定位,把王家坡民宿作为度假产品进行整体打造。按照“乡而不俗,土而不粗”整体风格,兼顾乡土与质感,融合古朴与现代,营造“世外桃源,出尘入世,天然美景,修旧如旧,古朴自然”的自然度假之境。在整体陕南风貌、山乡村落的风格把控下,一户一方案,因山就势,营造各具风情的民宿院落,同时引入特色餐饮、禅茶、文创聚落等新业态,配套农家土菜、篝火烧烤、乡村特产销售等经营方式,形成较为完整和富有吸引力的乡村度假业态布局,打造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俱佳的美丽乡村样本。

在项目运营中,陕旅饭店集团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国家重点工程,优先吸纳当地贫困村民就业,积极主动承担起企业扶贫的社会责任,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拉动就业、提高群众收入发挥作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