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经营管理 >

酒店消防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时间:2009-04-22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Tracy
  

由美国消防工程师协会中国分会主办的酒店消防研讨会,于4月14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来自洲际酒店集团和美国消防工程师协会的专家代表就酒店设计、消防系统和建筑材料的消防安全方面进行了探讨,分析了历史火灾教训促进标准的发展和改进、酒店防火生命安全要点,以及国际品牌酒店第三方消防检查和测试中的常见问题等课题。会后,UL消防安防亚太区业务总监张明、洲际酒店集团中国区区域工程总监李力、美国消防工程师协会中国分会主席李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UL –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Inc.

IHG – 洲际酒店集团

SFPE – 美国消防工程师协会

 

 

 

人们在选择酒店的时候,第一考虑的基本上是舒适性。就像乘客搭乘飞机时选择机型是否舒适一样。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到选择酒店的时候要注意他的安全性。作为酒店方来说,如何做到安全性和舒适性兼顾?

 

IHG:洲际酒店实际是全球连锁的酒店管理公司,在全世界管理了4000多家酒店,在中国也发展了100多家酒店。我们现在的客源也是世界各地的。我们公司注重品牌的保证度,就是说我们的品牌既保证舒适又保证安全。现在世界各地的游客,包括中国有很多游客选择酒店是选择品牌。所以我们要保证我们的品牌在这个市场上有一个立足点,首先要考虑酒店的安全和舒适。我们一直以来坚持这方面安全的理念,就是给客人一个安全住宿的场所。酒店是临时的居住场所,我们不仅在最初的设计建造中就把消防安全意识带入进去,在选择各种软体家具,以及窗帘、地毯等各种软包材料的时候,也是把安全性作为首要考虑因素。选购经过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认证的酒店用品,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酒店的安全系数。

 

作为美国消防工程师协会来说,可能更多注重的是技术方面问题,就是如何消除安全隐患,让风险降到最低。但是作为公众来说,更注重的是消费者消防安全意识的提高。请问您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考虑?

 

SFPE:美国消防公司协会中国分会实际上是一个民间学术组织,包括今天组织这个活动也不是官方的。我们发表的观点是以技术为平台,同时也关注一些热点焦点问题。我们今天媒体的加入,确实对怎么样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方面信息很有帮助。在关注这个消防问题,我们希望这个声音能够传达出去。建筑从设计上,包括施工等各方面来说是有一套法律依据遵循的。怎么样真正能够落实到每个消费者自己的利益上面,大家都要提高消防意识。比如到了一个酒店你要注意观察酒店逃生路线图等相关知识标志,或者万一报警响了,应该第一时间毫不迟疑地去找疏散口。真正酒店的安全,是从设计、酒店管理方,最后要落实到每个个体身上。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