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经营管理 >

餐饮出奇制胜的经营技巧(1)

时间:2009-05-08来源:未知 作者:ready
餐饮出奇制胜的经营技巧
  

一、 联合促销形态
1.共同的目标市场 例如信用卡公司与饭店或其他企业成立“认同卡”,一起攻占某一特定的目标市场。 由法国食品协会主办,喜宴餐厅、婚纱公司、旅行社及航空公司,联合参与“法国礼赞——波尔多世纪婚礼”抢占千喜年结婚市场。许多厂商,以波尔多AOC级酒为宴客酒款,新婚夫妻可享受其他联合促销厂商的方案,协助新婚夫妻合乎效益的理财方式,为未来作万全的准备。

2.有互补关系 产品本身与其他产品具有互补的关系,例如牙刷及牙膏。
(1)时间性互补:例如早餐时间的促销组合,三明治与牛奶;饭店酒吧在傍晚时促销的啤酒一下酒小菜。
(2)新开发的互补:通过替双方产品想出新的用途来结合。例如电影客层与美式速食餐厅的结合,策划一次促销活动“电影大餐尽在弗莱迪彩 ——喝午茶、看电影”,消费者于活动期间的午茶时间至弗莱迪速食餐厅点用下午茶即可获赠电影界,顾客可依照选片上的介绍,再按照优先顺序于电影兑换单上填入三部电影票两张。
(3)季节性的需求:冬天的热饮与除湿机:夏天的冰品与电风扇。
(4)独立展示的空间;例如18度C的冷藏展示柜,陈列三角御饭团、三明治、凉面等联合促销的产品。 由不同企业结合的联合促销活动,强调资源整合与共同通路,使消费者“一家消费,多家保障”。在此观念下,餐厅在参加或选择与不同企业合作时,需考虑不同企业形象是否与自己配合,产品是否可用以上的各种联合方式结合起来餐饮出奇制胜的经营技巧,否则也可能造成相反的效果。

二、联合促销有什么好处呢

(1) 双方共同负担开支。
(2) 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刺激消费者购买意愿。
(3) 刺激消费者增加消费量。
(4) 刺激消费者继续使用旧的品牌的同时,再尝试使用新的品牌经营秘诀 好的知名度加上合适和促销手法能不断巩固你的餐饮口牌。

三、 宣传品 一般餐厅的文宣用品大多采用宣传单、小册子、宣传信函及订购单。

1. 宣传单或小册子 宣传单及小册子可以放置在餐厅明显处以供顾客取阅,或是由业务人员至顾客处专门向其介绍。特别是有美文化娱乐活动节及促销时,都会花钱印制。

2. 宣传信函 当时宣传单的内容不足以陈述促销的内容时,或者发送时不够直接与正式,可以考虑使用正式书信的方式,来传达即时的餐饮消息。
(1)折叠式;折叠式的书信具有隐秘性,直接送交或邮寄到顾客手中,这可令顾客备受尊重。
(2)明信片式:一样有直接邮寄的优点,篇幅受限但可以节省邮资。

3.订购单 直接将订购单与促销内容传送到顾客的手中,或者放置在餐厅出纳处供顾客索取。此订单最发设计为多用途式,可以传真、电话预订或亲自购买等。

4.餐厅刊物 许多饭店及餐厅都拥有自己的刊物,用来刊登未来的客房及餐饮的促销活动、近日举办的活动剪影、重要贵宾的莅临指导以及师傅的私房采单等。餐厅的刊物除了供前一用餐的顾客取阅外,都会固定邮寄给“老顺客”(例如俱乐部)及有潜力的顾客。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