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经营管理 >

经济型酒店新模式:更便利、更经济

时间:2009-05-08来源:sohu 作者:ready
相对便宜的价格、整洁舒适的环境以及安全保障的到位,是连锁经济型酒店得到消费者认可的主要原因;另外,连锁经营的效应,也使得这些经济型酒店得以在全国范围内迅速铺开。
  从2005年,中国有了第一家经济型酒店,到两年后的今天,经济型酒店遍地开花。相对便宜的价格、整洁舒适的环境以及安全保障的到位,是连锁经济型酒店得到消费者认可的主要原因;另外,连锁经营的效应,也使得这些经济型酒店得以在全国范围内迅速铺开。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商务、旅游客人越来越多,他们中间许多人并不讲究高星级酒店的豪华排场,一切只要舒适、方便就行。略去一些大型配套设施,如豪华宴会厅、健身中心、甚至客房内的电视和沙发所花费的资金投入,大幅度降低工程费用,从而使房价降到经济合理的水平。

那么,已经在中国市场上走过两年的经济型酒店,是否应该进行一些变革?

经济型酒店对品牌和格调的注重在某种意义上改变了中国人的旅行方式——以往主导这个市场的是星级酒店和众多不知名的“招待所”,前者的高价位和后者的服务差距给经济型连锁酒店留出了大量的市场空间。市场的迅速成长得益于中国经济的成长,一批核心消费群体已经形成,他们年龄在28-45岁之间,受过较好的教育,对生活质量有一定要求,消费能力较强,喜欢干净、简洁、现代、经济、温馨的风格。

而如今,经济型酒店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瓶颈,房价的优势不复存在、同行之间也互相打压、没有自身特点,成为阻碍经济型酒店发展的重要因素。想要得到长足的发展,经济型酒店就要有能够影响整个市场的变革。

世界知名的“丽星邮轮集团”全额出资打造的经济型酒店连锁品牌“我的客栈”在杭州首家店开始营业,这是一种全新形式的经济型酒店,在经济型酒店大军中独树一帜。除了99元的超低住宿价格外,其独特的的客房配置也为经济型酒店的运作提供了全新的模式。

“我的客栈”鼓励消费者使用自己的洁具及用品,这也是一种舶来的概念,在国外已经非常盛行了,这样做更卫生、更舒适、更放心。同时也去除了电视、沙发一类的非必须品,为客人提供着干净、安全、便利、纯粹的休息服务。而且宽带、24小时洗衣、便利商店、自助餐一应俱全,入住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通过额外的平价费用来享受这些服务,提高了酒店经营的灵活性。

“我的客栈”让人们享受最低廉的酒店服务的同时,服务的质量却丝毫没有下降。面对国内经济型酒店的迅猛发展、中档酒店资源的重新整合,以及国际投资集团的大举进驻,“我的客栈”在经济型酒店领域中拔得头筹,创立了全新的经济酒店概念和模式,并且将干净、简洁、现代、经济作为酒店运营时的主旨。无疑,这将促成经济型酒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