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经营管理 >

始终如一的品质 优秀真诚的服务——记杭州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

时间:2009-09-23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苏暖
  

 

杭州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自营业以来一直重视维护饭店的形象和标准,在软件、硬件方面大量投入以保持饭店五星级的定位和在市场上良好的口碑。到目前为止,酒店成功接待了多国国家元首以及世界女足等政治界和体育界的明星。作为一家运营多年的五星级饭店,杭州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一直以新形式,新要求和新挑战不断提升自己。

不断改进创新 提升服务质量
饭店是服务企业,服务是饭店经营的核心,是饭店的生命线,杭州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始终按照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改进创新,提升服务质量水平。
标准化 这是优质服务的基础,酒店参照星级饭店礼仪规范,对员工的仪容仪表进行培训。且由总经理牵头,定期对各部门员工的仪容仪表进行检查,不断进行改进。
创新服务理念 酒店运用创新的服务理念对VIP贵宾接待程序进行调整,实行24小时的专人跟踪服务,成立VIP接待小组,进一步强化宾客关系员的服务工作,使客人不仅在物质上得到了享受,也增添了精神享受。酒店为客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如金钥匙服务等,并充分满足客人提出的与尚未提出的要求。同时,酒店贯彻着“Yes I can”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思想,将文化因素融入服务质量中。
提升语言能力 为不断提高员工英语水平和自身素质,为接待外宾提供保障,酒店在全饭店员工中举行英语比赛,同时建立部门经理带头说英语制度,营造整个饭店的英语学习氛围。同时,酒店增加日藉GRO、法国实习生,丰富饭店语言种类,为提供多语种服务奠定了基础。

夏宫

 

更新管理系统 提升管理品质
标准更新 在雷迪森酒店总部经营管理的基础上,饭店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根据ISO的指导框架,制定了一整套严密的操作程序和作业指导书,依托ISO体系持续改进的内在要求,不断地自我完善,不断地更新管理的标准化和制度化。对照卡尔森总部每年更新的服务标准,对所有运营标准进行整体的回顾、梳理和改进,时刻以国际标准进行自我调整,更好地为宾客服务
管理系统 在人事软件管理系统方面,引进新的人事软件,提高人事记录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可操作性,为饭店进行科学有效的员工信息管理提供了保障。公司通过每年一度的盖洛普员工敬业度调查,及时了解员工对饭店的反馈信息,不断提升员工的满意度。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酒店在饭店开展节能降耗和绿色环保活动,发动全员节能,杜绝浪费,强化节能意识。在冷媒冷却制冷系统上增加8台高效节能泵,安装双道玻璃,在新风出风口加装紫外线杀菌装备,对各营业餐厅通风管道和各相关楼层进行机器人清洗,提高空气质量。与此同时,鼓励全体管理人员更高效地运用电子邮件沟通,节省纸张、油墨;倡导各部门实行电子日历系统,不仅省去了书写的繁琐,且使日常工作的安排更加有规划性和有秩序,增强了各部门相互的沟通和协调。此外,酒店重视绿化园艺,保持饭店外围、屋顶花园与室内环境的高密度绿化。
人才建设 饭店努力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重视员工个人职业发展与饭店整体发展的密切联系,在追求经营业绩的同时,坚持不懈地追求员工的培训与人才建设。酒店实行管理人员梯队建设计划,为员工提供发展空间,减少员工流动率,为优质服务提供保证,为提升饭店管理水平、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Plaza Club Suite

 

加强文化建设 增强竞争力
杭州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已经成为一个高端品牌,为市场所接受,并受到消费者的好评。企业文化建设对于激发企业激情、提升企业团队协作力和凝聚力,乃至提高企业竞争力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雷迪森酒店作为一家品牌五星级饭店,其文化元素无处不渗透着对“品质、真诚、信任与尊重”的追求。
雷迪森酒店始终以杭州一流的五星级饭店为定位,其口号是努力成为“获得宾客的信赖、成为员工的选择、深受业主的尊重”,这是雷迪森酒店文化的根基。酒店追求始终如一的品质、优秀真诚的服务,同时注重完善自我,注重细节、建立强大的客史档案,在服务上努力超越宾客的期望,以赢得宾客的信赖;管理层从上到下推行创新,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和舒适的工作环境、畅通无阻的沟通氛围,因而成为员工的首选;酒店依据自己的品牌实力,不断创造提高饭店价值和收益能力,从而赢得业主的尊重。
酒店还通过宣传栏、培训、讲座、竞赛、比武、评比等各种形式,向员工宣传雷迪森理念,加强员工对雷迪森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