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经营管理 >

酒店新标识:用香味诱惑你的钱包

时间:2009-08-20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与众不同的香味
与众不同的香味成为酒店的新标识

  昨天,李先生一踏入滨江龙禧福朋喜来登酒店,就闻到了一股与众不同的味道。

  “那股味道很特别,有点像夏天午后刚刚下了一场暴雨后,草地上散发出来的清新的青草味。”李先生是福朋喜来登酒店的常客,从事IT业的他经常出差,他通常都会选择福朋喜来登品牌的酒店。李先生的嗅觉是正确的,不过他可能并不了解,这正是酒店的香味营销术。

  现如今,不少商家用香气绊住消费者的脚步,让他们心甘情愿掏钱包。

 与众不同的香味正在成为酒店的新标识

  李先生的感觉得到了龙禧福朋喜来登酒店的证实。酒店的公关协调员张妍露说,酒店最近确实换上了全新的香氛系统。

  “以往,客人一走进酒店,闻到的是一种苹果派的味道。苹果派是欧美国家一道家常的饭后甜点,能让人感受到妈妈的味道,也令人联想到酒店所崇尚的简约风尚。不过最近,集团进行了一次大型的问卷调查了解到,客人更喜欢雨后清新自然的味道,于是,酒店决心对气味进行一些改变。”

  改变味道的酒店还不只龙禧福朋喜来登酒店一家,喜来登酒店集团一共管理着142家福朋喜来登品牌的酒店,这些酒店分布在全球24个国家。这么多福朋喜来登酒店在同一时间内换上了这种新气味。

  张妍露说,这种新气味由一家叫ScentAir的科技公司专门为福朋喜来登酒店量身定做,这家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公司是一家全球知名的香氛递送解决方案供应商,专业为酒店、购物中心等商业机构“制香”。

  福朋喜来登的这款香味有个挺好听的名字,“Pinwheels in the Breeze”,中文翻译为“风车味”,“那种感觉就如同春日里清新舒爽的户外气息。”

  “风车味”是福朋喜来登酒店的特有气味。喜来登酒店集团旗下有瑞吉、豪华精选、W酒店、威斯汀、艾美国际、喜来登、福朋喜来登等多个品牌,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特有味道,根据酒店的风格、定位专属定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