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经营管理 >

29大优势品牌矩阵形成,覆盖酒店投资发展全领域 ——专访锦江酒店(中国区)副总裁洪庆旭

时间:2020-11-30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采编中心
  
 
本刊采编中心记者张鹏、陈宇清


锦江酒店(中国区)副总裁洪庆旭
 
记者请详细介绍一下锦江酒店(中国区)成立的原因、使命和组织架构。
 
洪庆旭:
锦江酒店(中国区)是为应对百年未遇的疫情和全球趋势的变化,根据锦江国际集团“深耕国内、全球布局、跨国经营”的全球品牌战略成立。
锦江酒店(中国区)主营锦江国际集团在中国市场的中高端及轻中端酒店产业,在集团“基因不变、后台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16字方针指导下,实现锦江都城、铂涛、维也纳等知名酒店品牌公司从资源匹配、管理优化、业务协同的充分融合发展。
锦江酒店(中国区)在锦江国际集团全球品牌战略的指引下,以国际化的视野,满足新的消费需求,以赋能和创新为路径,致力于实现锦江酒店“质量、效益、品牌、规模、市值、人才”的全球第一,把“锦江”民族品牌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知名酒店领军企业。
在组织架构上,中国区前端29个品牌基因保持不变,保留每个品牌的特点和优势;后端中后台推进运营支撑、业务发展、品牌赋能、财务共享、人力共享、IT整合、以及供应链等协同与整合,以精简、精干、高效方式,加快打造全球领先酒店管理公司,实现中国区从资源匹配、管理优化、业务协同等方面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的发展。
 
 
 
 
记者:锦江酒店(中国区)设立双总部的主要原因,请您从各品牌发展的角度考虑,这样对旗下各品牌协调管理有什么好处?
 
 
洪庆旭:
上海和深圳是国内领先的、极具国际化和市场化氛围的城市,在创新、包容以及吸引优秀人才方面都具有巨大的优势。锦江都城、铂涛、维也纳三家公司深耕两座城市已久,整合之后设立双总部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通过形成对上海、深圳两城三地的办公模式,前端运营29大品牌,后台设立十大中心,下设区域分公司,以精简、精干、高效的方式,集中配置优势资源,推进降本增效。
 
记者市场规模位列全球酒店集团300强第2位,亚洲第一,锦江酒店(中国区)这个版块非常强大,请详细介绍一下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有多少个酒店品牌。
 
锦江酒店(中国区)品牌矩阵
 
洪庆旭:
 
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有维也纳国际、郁锦香、康铂、凯里亚德、丽柏、丽亭、丽怡、欧暇·地中海、7天系列、锦江都城、白玉兰、锦江之星、维也纳系列品牌、希尔顿欢朋、麗枫系列、喆啡、希岸、ZMAX系列、非繁城品和丽笍 29个优势品牌,涵盖了简约经济型到中高端酒店,既有海外品牌,又有本土品牌,有不同的设计风格和文化主题,为客户提供丰富的选择。目前这些品牌在国内开业已经达到8000多家店,签约12000多家。
 
记者请问从发展的角度下一步如何细分加盟商市场,对于各品牌加盟商如何择优选择和划分?
 
洪庆旭: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29个优势品牌,覆盖简约、中端、中高端系列,风格迥异,囊括了酒店投资发展的各个维度,为投资人朋友提供了不同阶段的、多样化的产品选择。投资人可以在预算许可范围内,根据项目回收期、投资回报率以及现金流,选择意向品牌。
 
 
记者请问锦江酒店(中国区)对体验式消费有哪些举措?有哪些新思维运营模式?
洪庆旭:锦江酒店(中国区)持续关注消费市场,以优质的产品打造差异化的酒店空间场景体验,深度连接消费者。

锦江都城酒店
 
例如,定位为国际四星级的文旅探索型酒店品牌,锦江都城酒店结合节气、节日,深挖传统文化内核,将非遗文化交融进酒店装修、产品包装与后续经营活动落地上。
其中,锦江都城成都店,探索藏文化博物馆酒店;锦江都城经典新城酒店,探索百年“老洋房”、探索张爱玲花开花落人生传奇;锦江都城香格里拉酒店,探索心中的日月等活动,消费市场反响良好。
 
欧暇·地中海酒店
 
还有主打地中海“慢生活“健康生活方式的城市度假连锁酒店创新品牌欧暇·地中海,通过打造”健康饮食、暇享乐活、欢聚交流“3个核心体验阐释品牌价值。未来欧暇·地中海还将继续探索品牌破局之道,为消费者带来舒适体验,让投资人的投资回报达到最大化。
 
 
记者对国际品牌与民族品牌融合发展您有那些理解和想法?
洪庆旭:纵观国内酒店行业,海外品牌本土化入市、民族品牌百花齐放,是近几年也是未来一段时期的趋势。双方同在一个赛道上,凭借品牌特色、运营管理优势抢占消费市场。
 
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29个优势品牌,构建起国外品牌、本土品牌融合发展的酒店品牌矩阵。29个品牌在锦江酒店(中国区)制定的新赛道、新赛制下,通过对市场存量品质及规模细分,以特定的品牌产品服务风格,瞄准各级城市细分市场,拓宽业务发展空间。
 
 
记者:锦江酒店(中国区)最近一个发展的小目标是什么?
锦江酒店(中国区)战略优势
 
洪庆旭:发展规划方面,预计到2023年,锦江酒店(中国区)整体开业达到15000家以上;在未来三年中,新增1万家签约酒店,新增7千家开业酒店。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