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行业职位需求量大 中外酒店争抢管理型人才

时间:2009-05-08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孟丽
酒店餐饮娱乐服务行业首次挤进3月份全国职位需求量最大的10个行业。而该行业需求量最大的人才主要是经营和项目管理人才(57.41%)和各种销售人员(19.81%)。
  

 

    中华英才网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3月份全国职位需求量最大的10个行业依次是计算机信息服务、咨询专业服务、建筑房地产商业中心、电子、电信、制造业、医疗、金融投资保险、酒店餐饮娱乐服务等。

    中国现有旅游涉外酒店7000多个,星级酒店3000余家。加入世贸组织,给酒店业带来了发展良机,但也带来了冲击,主要表现在:随着外资酒店的进入和扩张,新一轮人才竞争将由此引发。

    从3月份该行业发布职位的企业性质来看,中外合资企业发布的职位占总职位需求的68.08%,外商独资企业的需求占11.18%,私营企业的需求量占11.03%。

    此外,从地区分布上看,北京和上海是对该行业人才需求量最大的两个城市。北京对该行业的人才需求量占15.32%,上海占9.46%,其他几个主要城市在7%至8%之间。

    该调查分析说,由于我国现有酒店人员文化水平和业务技能普遍偏低,所以高级的管理人才变得越发抢手,对人才的争夺将日益的激烈,而低技术的劳动者失业会加剧.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