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13大城市酒店业市场观察(二)

时间:2009-07-25来源:地产中国网 作者: 赵莎莎
  

6 天津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12月,天津共拥有8家五星级酒店、26家四星级酒店和54家三星级酒店。

大量投资的涌入推动了天津酒店供应的发展。目前,天津的酒店主要集中在和平区、河北区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主要开发区附近。随着市区涌现越来越多优越地段,未来酒店供应也将呈现在海河沿岸。凭借其持续的开发进程和日益重要的经济地位,滨海新区预期将进一步赢得酒店开发商和经营者的青睐。

天津的酒店供应保持旺盛,日前共有14家酒店计划将在2009年及以后开业。在未来酒店供应上,天津位居全国第四,其酒店供应规模仅次于三亚、上海和北京。

 天津未来主要酒店供应

天津五星级酒店业绩表现

尽管当前经济下滑可能对天津本地经济产生影响,我们仍旧看好其中长期前景。中央政府已经要求将天津建设成为下一个"商业大都市",我们预期天津这座港口城市的开发和投资活动仍将保持活跃势头。新上市的豪华酒店将填补高端市场的空白,并满足一定数量的积压需求,然而新增供应的数量十分可观,短期和中期内能否有足够的需求满足新增豪华酒店的供应仍有待观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