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品牌形象 >

本土化成就竞争力——访上海新发展亚太万豪酒店总经理马立祺

时间:2011-03-03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本刊记者
  

 

 


 

上海新发展亚太万豪酒店总经理马立祺


       PowerShanghai Marriott Hotel Changfeng Park locates in ChangFeng Ecology Commercial District, facing the Changfeng Park and near Suzhou Creek. Recently, our reports had the honor to make an interview with Mr. Malik, the president of Shanghai Marriott Hotel Changfeng Park. Mr. Malik has been engaged in hospitality industry for about 30 years, and held a post in Marriott for nearly 19 years. He has gone to different places all over the world. As the most important leader in this hotel, how does Mr. Malik handle the relationship among associates, guests and shareholders? What is the core of this hotel’s managing concept? And how does Shanghai Marriott Changfeng Park confront the coming of Disneyland? All these answers will be shown in this interview.

       “面向长风公园,可俯瞰苏州河”,可以说是上海新发展亚太万豪酒店独树一帜的先天优势。上海新发展亚太万豪酒店位于长风商务生态区,是普陀区首家国际品牌五星级酒店。32层的建筑在上海算不上“摩天大楼”,但从酒店慵懒地往外眺望,绿树成荫的长风公园和波光粼粼的苏州河尽收眼底,弥漫着江南水乡天然的气息,十分惬意。
       从事酒店行业30年,万豪旗下任职19年,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曾获得“影响中国酒店100人”之一、“中国酒店最佳总经理”等殊荣——他就是上海新发展亚太万豪酒店现任总经理马立祺先生。 

       世界酒店:如今,上海已聚集了众多国际品牌酒店,请问贵酒店有何与众不同之处?据我们了解,万豪集团创始人马里奥特先生曾经把员工的重要性排在股东和客人之上,请您谈谈万豪酒店的管理理念。
       马立祺:确实,上海是一座有很多五星级酒店的城市。我并不去强调新发展亚太万豪酒店多么高端奢华,我的策略是激励员工,关爱员工,给予他们最舒适的工作环境,让他们感到愉快,正如马里奥特先生所说:“如果你关爱你的员工,那么他们就会关照你的生意”。员工怎么做到关照生意呢?从最基本的来说,就是为客人提供非常好的服务,让每一位下榻的客人从心底流露出喜悦。在前不久的客户满意度调查中,我们位列亚太区第二名;而且,员工满意度达到98%。这就是我们酒店与其他五星级酒店不同的地方,也是我们的独特之处。
       酒店业属于服务行业,服务的对象是人,只有员工愉快的服务,才能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利益。所以,我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员工提供各个季节的制服和具有竞争力的工资,包括年终奖金、各种津贴等;每个月我还会请一些员工一同进餐,我想从他们的口中得知,作为酒店总经理的我能够做些什么,来帮助他们得到发展。当然,股东和员工有着不同的核心价值。如果没有股东,酒店就没办法开业。我们同样重视对股东的回报。但是,只有员工满意,才能更好的服务客人;客人满意了,生意才会越做越好;生意做好了,我们就能更好地回报股东,股东也愿意对我们进行下一步的投资,从而实现酒店的长期发展。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