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资讯 >

锦江酒店拟3.07亿美元吞并美国洲际集团

时间:2010-01-08来源:世界酒店杂志 作者: 
          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锦江酒店)海外扩张计划加速。
  20日,锦江酒店宣布,将与美国房地产投资企业Thayer Lodging Group(简称Thayer)旗下投资基金共同设立的合营企业Hotel Acquisition Company,LLC(简称HAC),已与Interstate Hotels &;Resorts Inc.和Interstate Operating Company,L.P.(统称“州际集团”)达成协议,以合并美国洲际集团,并使其成为HAC的全资拥有企业。业内人士称,如收购成功,这将是国内酒店业最大规模的一次海外并购。交易已获中国相关部门批准。合并事项完成后,锦江酒店将通过HAC,间接持有洲际集团50%的股权。
  据介绍,洲际集团为美国最大的独立酒店管理公司和领先的酒店资产投资者,洲际集团于美国37个州、哥伦比亚特区、俄罗斯等管理232家酒店物业,客房总数超过46,000间。该公司于其中56项物业拥有权益,包括六个全资拥有的资产。
  锦江酒店董事长俞敏亮表示,洲际集团是一家世界知名的独立酒店运营商,这次收购显著加速了公司国际扩张的能力,为公司进入国际市场创造了及时有利的平台。
  合并预计将于2010年第一季度完成。而锦江酒店集团方面目前已取得中国政府相关部门所需的批准。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