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资讯 >

雅高集团拆分其酒店及预付费业务

时间:2010-01-08来源:世界酒店杂志 作者: 
  

  

据外电报道,雅高12月16日确认,将把酒店和预付费服务业务部门拆分为独立的公司。
  此次分拆,将使其现金充足、业绩强劲的业务部门与其运营风险更大的酒店业务共同承担其16亿欧元(23.3亿美元)净债务负担。
根据截至2008年底的数据,可获得关键的细节信息如下:
酒店业务方面,职工人数为144,679人,收入58 亿欧元,息税前利润 (EBIT)为5.67 亿欧元,酒店数是3,982家,房间数为478,975间,业务包括自有产权、管理和租赁酒店。品牌方面,有索菲特(Sofitel)和铂尔曼(Pullman)(豪华/高档);美居(Mercure)和诺富特(Novotel)(中档);宜必思(Ibis)和 Formule 1 (经济型/廉价),廉价酒店为该部门息税前利润的贡献达近2/3。法国市场为销售额做出27%的贡献,为息税前利润做出44%的贡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