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的“王冠”荣耀

时间:2020-11-30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采编中心
  
      由Netflix出品、屡获殊荣的《王冠》第四季已于11月15日开播,全新剧集众星云集,令人瞩目的苏格兰取景地成一大看点
 
 

        中国上海,第四季《王冠》(The Crown)在全英90多个地方取景,其中包括苏格兰几大知名庄园和享负盛誉的沿海公路——North Coast 500沿线的景点。剧中的皇家豪宅位于苏格兰高地,其他取景地还包括苏格兰更偏远的地方。随着《王冠》全新剧集的推出,剧迷们宅家追剧的同时还有机会一睹苏格兰的崎岖地势和野性之美,或许还能从中收获灵感,在一切回归正轨的时候开启一场苏格兰皇家线路探索之旅。


      《王冠》讲述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故事,剧中的女王角色由奥斯卡影后奥莉薇娅·柯尔曼(Olivia Colman)出演(此前由克莱尔·福伊(Claire Foy)饰演),贯穿了女王大婚至今的一系列精彩剧集,而第四季的时间线主要贯穿上世纪70年代至1990年间。新一季《王冠》见证了英国君主制和社会的许多重大转折,包括撒切尔夫人(由吉莲·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饰演)当选为英国第一位女首相,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由乔什·奥康纳(Josh O’Connor)和艾玛·科林(Emma Corrin)饰演)的世纪婚礼等,绝对值得在这个冬季细意观看一番。
 

     追剧之前,不妨先“云探索”一下剧中的苏格兰取景地:
 
Ardverikie庄园 
Kinloch Laggan, Newtonmore, Inverness-shire(印威内斯郡)
Ardverikie庄园位于牛顿莫尔(Newtonmore)附近,是女王在苏格兰的居所和消夏胜地——巴尔莫拉城堡(Balmoral Castle)的取景地。Ardverikie庄园是一座建于19世纪的豪宅,因作为BBC英剧《莫纳山谷》(Monarch of Glen)中的Glenbogle庄园而名声大震,和巴尔莫拉城堡一样散发着富丽堂皇的苏格兰王室风格,因此成为新剧集的绝佳拍摄之地。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rdverikie.com 
 
Rothiemurchus庄园 
Rothiemurchus Centre, Aviemore(阿维莫尔)
著名的高地运动会——布雷马集会(Braemar Gathering)同样出现在第四季剧情中,取景地位于更北部的阿维莫尔Rothiemurchus庄园。在英国传统中,一年一度的布雷马集会于每个九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在布雷马举办,自1932年以来就是皇室日程中的一大活动之一。2020年,布雷马集会首度以线上形式举办。
 
如需了解有关苏格兰高地运动会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isitscotland.com/see-do/events/highland-games 
 
Lybster海港和Langwell庄园 
Caithness(凯斯内斯郡)
凯斯内斯和威克(Wick)地区也在剧中频频出镜,这里位于更北部,地处著名的滨海公路——North Coast 500沿线。Lybster海港和Langwell庄园在剧中“饰演”南乔治亚岛的Leith海港和Grytviken,是英国在南大西洋的海外领土,在1982年福克兰群岛海战期间由英国占领。
 
邓贝斯庄园(Dunbeath Estate) 
Dunbeath, Caithness
位于凯斯内斯的Dunbeath庄园邻近North Coast 500公路,是剧中冰岛River Hofsa的取景地,惊心动魄的悬崖和翻腾的海浪为展现这片冰与火的土地勾勒出震撼十足的背景。始于17世纪的邓贝斯城堡(Dunbeath Castle)是一处私宅,不向公众开放,但是花园全年都对外预约开放。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dunbeath.co.uk 
 
凯斯海港(Keiss Habour)和Ackergill Tower城堡 
Wick, Caithness
凯斯海港和Ackergill Tower城堡同样位于North Coast 500公路,是剧中爱尔兰Classiebawn城堡和马拉莫尔的取景地。Ackergill Tower城堡目前是一家酒店,全年接受预订,是以奢华方式探索北部高地的绝佳落脚点。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visit: https://www.coolplaces.co.uk/hotels/uk/scotland/highlands/caithness/wick/8877-ackergill-tower
 
如需了解凯斯内斯和萨瑟兰郡(Sutherland)取景地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enture-north.co.uk/about
 
以下景点虽未在新一季《王冠》中出镜,但也是进一步探索苏格兰皇家传统的理想目的地:
 
巴尔莫拉城堡
Aberdeenshire(阿伯丁郡)
巴尔莫拉城堡位于阿伯丁郡皇家迪赛河谷(Royal Deeside),自1852年以来一直是英国皇室在苏格兰的居所,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员经常光顾。巴尔莫拉城堡最初由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伯特亲王购买。每年4月至7月期间,这座广受欢迎的皇家大宅和周边庄园都会对游客开放。

 
巴尔莫拉城堡 - Balmoral Castle and Gardens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almoralcastle.com/
 
 
爱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爱丁堡城堡坐落于苏格兰首都中心地带,耸立在死火山岩顶上,居高俯视爱丁堡市区,曾被誉为西欧最令人瞩目的历史遗迹之一,拥有悠久而丰富的历史。这座城堡曾被作为堡垒、皇家住宅和战时监狱,是探索一段段动人故事的绝佳之地。如今,城堡作为世界著名的旅游景点对外开放,并且为那些想在家里探索它的人们提供虚拟游览体验。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edinburghcastle.scot/
 
 
荷里路德宫(The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爱丁堡
荷里路德宫位于爱丁堡著名皇家英里大道(Royal Mile)的尽头,全年开放,是女王在爱丁堡的官邸。这里曾是邦妮王子查理、苏格兰玛丽女王等苏格兰最具标志性的皇室人物的故居,也是了解苏格兰王室历史的绝佳目的地。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rct.uk/visit/palace-of-holyroodhouse 
 
 
皇家游艇不列颠尼亚号(The Royal Yacht Britannia) 
爱丁堡
皇家游艇不列颠尼亚号停靠在爱丁堡的Ocean Terminal商场靠海的一侧,曾为皇室服役超过44年,总航行里程达100多万海里,为国事访问、官方招待会、皇室度假甚至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皇家蜜月提供了完美的居所。如今,不列颠尼亚号已经开放供旅游和私人活动使用,它甚至还有一艘姊妹游艇——芬格尔号(Fingal),游艇内经营着一家豪华的水上酒店。
 
皇家游艇不列颠尼亚号临时关闭,开放时间待定。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或动态,请访问:www.royalyachtbritannia.co.uk/ 
 
如需了解有关苏格兰皇家景点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visit: https://www.visitscotland.com/blog/attractions/royal-experiences/
 
如需了解第四季《王冠》苏格兰取景地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media.netflix.com/en/only-on-netflix/80025678
 
如需了解苏格兰影视取景地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visitscotland.com/see-do/attractions/tv-film/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