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旅游局签署旅游宣言倡议 成为首个加入该倡议的国家旅游组织

时间:2020-11-30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采编中心
  
苏格兰旅游局联合行业合作伙伴制定负责任旅游计划,并确立了应对气候紧急状态的承诺

中国上海,2020年11月27日 - 苏格兰旅游局联合苏格兰生态管理局(Wild Scotland)和苏格兰帆船协会(Sail Scotland),共同签署了旅游宣言(Tourism Declares)倡议,以此确立了苏格兰对负责任旅游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苏格兰旅游局是全球首个加入该倡议的国家旅游组织。
三家组织将通过他们的自身行动,引领苏格兰发展成为全球公认的负责任的旅游目的地。他们承诺采取相应措施减少碳排放,并支持苏格兰企业采取同样的行动。受新冠疫情影响,旅游业正面临着巨大挑战,维持必要的商业生存与可持续、负责任的旅游业复苏之间的平衡变得至关重要,而他们的计划正彰显了此举的重要意义。
目前,已有100多家旅游团体、企业和个人加入了这项名为“旅游宣言气候紧急状态”的倡议,并且成员数量还在不断增加。该倡议致力于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寻求气候危机应对方案,同时倡导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旅游业逐步复苏的时期。
作为计划的组成部分,苏格兰旅游局已积极致力于减少自身的碳排放,与社区保持联动合作,同时重点推广负责任的旅游,助力实现苏格兰政府的目标——到2045年实现净零排放,以及国家旅游战略在负责任增长方面的宏伟目标。
苏格兰旅游局的计划还包括一项长期承诺,即大力推广公共交通和绿色出行,其中的举措包括实现2023年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转化效益的最大化。为了在负责任旅游方面付出更多的努力,苏格兰旅游局还积极开展社区互动和游客参与。苏格兰旅游局的相关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尤其是因疫情而导致的第一次全国封锁之后。
苏格兰旅游局支持负责任发展的几项活动已在进展当中,其中包括:通过行业参与计划为旅游和活动企业提供建议,如推广绿色旅游行动、倡导选用优质本地食材和饮品,以减少食物的碳足迹。苏格兰旅游局还管理着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基金,该基金旨在助力热门旅游目的地取得更大的成就,并用于开展营销活动,鼓励负责任的游客行为。苏格兰的“海岸与水”主题年也通过其推广活动鼓励负责任的互动和参与。在业务层面,苏格兰旅游局已经制定了减少碳排放和废弃物的明确目标,并会每年报告目标实施的进展情况。
作为野生动物、探险和活动旅游业的代表机构,苏格兰生态管理局(Wild Scotland)也通过宣言作出承诺,倡导整个旅游业做出变革。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苏格兰生态管理局将制定一项聚焦探险旅游领域的重要气候紧急状态计划,不仅致力于减少自身的碳排放,还将大力鼓励会员、供应商和合作伙伴采取负责任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同时鼓励他们加入宣言,制定自己的气候紧急状态计划。苏格兰生态管理局已经在采取措施,审查其自身的《行为准则和成员最佳实践指南》,以确保“Wild Scotland”品牌认可并代表那些负责任的运营商,这些运营商均通过可持续、优质的体验打造最佳实践。
在过去的一年里,苏格兰帆船协会与帆船目的地和当地企业合作,通过“店到船(Shop to Ship)”和“尊重目的地(#RespectTheDestination)”活动,向到访船只推广当地贸易。这两项活动在遵守疫情防控限制的基础上开展工作,同时致敬当地企业和当地产品,减少食物碳足迹和浪费。苏格兰帆船协会还在致力于评估未来活动对气候的潜在影响,并在海洋旅游领域的企业网络中推广旅游宣言背后的理念和准则。    
该宣言的发布时间距离联合国第26届缔约方大会(2021年11月1日至12日)不足一年。届时,各成员国将在大会举办地——苏格兰格拉斯哥齐聚一堂,审查在《巴黎气候协定》中所作出的承诺,进一步助力实现协定中的目标。
苏格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Malcolm Roughead 表示:“今天,我们明确了负责任旅游业未来的愿景,可持续性、包容性和社区将是我们未来几年工作的重点。加入旅游宣言再次印证了我们的承诺——把负责任的旅游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不断改进我们自身的业务,同时与其他伙伴学习和分享最佳实践,与旅游和活动行业密切合作,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目前对于全国企业来说都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时期,在我们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负责任的复苏是一大关键。我们的行业合作伙伴苏格兰生态管理局和苏格兰帆船协会,以及此前加入宣言的专业度假运营商Wilderness Scotland ,代表了整个行业存在的共情力量,他们将始终负责任地重建并保护我们美丽的国家。”
来自苏格兰生态管理局的Victoria Brooks表示:“我们非常自豪能与苏格兰旅游局一起加入宣言。今年是困难重重的一年,但对于苏格兰来说,也面临着引领全球重建全新、可再生旅游业的契机。负责任旅游一直是苏格兰生态管理局的核心工作,我们代表着与自然环境密不可分的领域,我们需要共同努力保护自然环境,而且要做出积极的改变,以便子孙后代能够享受大自然,重视和肩负起对自然世界的责任。Wild Scotland品牌是品质的象征,我们的会员对他们所做的事情充满热情,他们对野生动物和户外活动有着真挚的热爱,我们非常期待与他们合作倡导苏格兰各地的变革,这些伙伴不仅包括旅游企业,也包括那些受益于户外运动的企业。”
苏格兰帆船协会首席执行官Alan Rankin表示:“海洋旅游业非常重视并尊重其所处的运营环境。全球威胁对世界上一些最令人惊叹的水域和海岸线以及丰富多样的优质体验而言存在很大的局部威胁。没有比那些献身于自然环境中和在周边工作的人更好的环保倡导者了。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了,我们很高兴与苏格兰旅游局和苏格兰生态管理局一同加入宣言。”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