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经营管理 >

南苑置业:以五星级酒店理念打造高端房产项目

时间:2010-01-08来源:宁波搜房网 作者: 
  

背景:2009年,宁波楼市行进地风生水起。初时“破冰起航”,年中“淡季不淡”,年末“高潮迭起”……这一切,搜房网和广大购房者、和所有房企一起亲历,一起见证。

一年将尽,搜房网以超强阵势献礼2009宁波楼市——素有地产奥斯卡之称的“搜房网第六届中国(宁波)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拉开帷幕。企业榜、楼盘榜、社区榜、事件榜……2009宁波楼市各大风云榜单火热票选。

作为年终盘点之一的“2009宁波楼市年终访谈”以“关注购房者 感恩2009”为主题,以各大知名房企领军人物为采访对象,以现场视频访谈的实录形式展现一年来宁波房企的收获、感悟和对来年的预测和希望。

本期嘉宾:南苑置业总经理 俞铭嘉先生

新城名苑 为宁波曼哈顿精英量身打造的公馆

【搜房网】:关注购房者,感恩2009年,大家好这里是搜房网年终高端访谈,本期嘉宾是南苑置业总经理俞铭嘉先生,俞总您好。

【俞总】:你好。

【搜房网】:2009年即将过去,南苑置业在今年一个代表性项目就是新城名苑,这个项目从年底的时候开始内部认购,而且目前为止,认购情况也非常好,这究竟是怎么样一个项目,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好吗?

【俞总】:好的。南苑置业09年年末开发的这个项目,叫新城名苑。它座落在号称“宁波曼哈顿”的南部商务区,是这个区域恶第二高楼。新城名苑157米的建筑高度和不远处的第一高楼宁波商会中心几乎在同一天际线上。项目是由高档星级酒店和酒店式公寓组成,16——38层为精装修酒店式公寓。其中16-29层的层高为3.2米;30——38层的层高为5.4米,为挑高式酒店公寓,主力面积以50-60平方米为主。这个项目是南苑置业为南部商务区的白领或者金领、CEO打造的将近600套左右的精装修酒店式公寓。

整个南部商务区有30多栋高楼,新城名苑是其中比较有特色的,那就是新城名苑配备了一个高档星级酒店——新城大酒店。这个酒店是针对区域特征专门配套的商务性星级酒店。和周边的南苑环球超五星白金酒店、开元名都大酒店形成良好的互补。

南苑置业 以五星级酒店的理念做房产

【搜房网】:您讲到了酒店,我们也知道南苑在宁波是响当当的一个品牌。但是以前让普罗大众所熟知的是酒店品牌,宁波人一说南苑,就知道宁波最好的大酒店就是南苑!现在南苑也进军房地产市场了,这样一个华丽的转身,南苑做了哪些准备?

【俞总】:其实南苑做房地产不是现在才开始的,可以说在2000年年初就已经涉足房地产了。2004年的,集团公司专门成立了南苑置业公司,接下来开发了南苑环球大酒店和南苑国际将近十万方的项目,在鄞州中心区来说也是比较高端的楼盘。现在南苑环球大酒店马上要开业了,边上的南苑国际住宅价格也一直在往上涨。

新城名苑是南苑置业做的第二个项目,此外同时在操作的还有宁波东钱湖、台州等地区的5个项目。整体的开发量达到了六十万平方米。

南苑开发房产的理念是秉承南苑做酒店时的品牌理念,做高端、精品的产品。比如说新城名苑、南苑国际、钱湖四季等项目都是比较高端精品楼盘。所以,南苑集团也好,南苑房产也好,一直会秉承做精品的理念,树南苑品牌,大力发展房地产业。

希望楼市平稳向上 愿购房者居者有其屋

【搜房网】:既然已经开发了这么多项目,我相信南苑置业对宁波整个楼市脉搏也要把控的非常精准。今年宁波楼市即将过去,给你留下最大感受是什么?

【俞总】:我谈谈我的体会。作为一个房产界的其中一员,我觉得宁波楼市总体上还是健康的。我有三个想法,一个是回暖。大家都很清楚,从08年到09年楼市有一个回暖过程,因为宁波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宁波各界的努力,房地产回暖超出了预期。第二个,宁波的房地产目前看起来也有一点欠缺:欠缺理性。特别是最近地价飙升,导致房价高涨。还有一个感受是,09年宁波的房产特别是下半年涨得比较快。这有很多因素,一是宁波高端的房产推出比较多,直接拉升了房价。也因此,大家会有一种担心:政策调整了,宁波以后的房产走势会不会很健康?
但是总体上来讲,宁波的房产经过了三个周期,起起伏伏,房产界人士也好,宁波市民也好,对房产还是有一定的承受能力,所以大家也看好房产今后的发展,还会继续买房。

【搜房网】:您看好这个楼市,那请您预测一下明年的楼市会怎么样?

【俞总】:这也是我自己的一些感觉吧,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楼市会处在稳定微涨的阶段。但是我估计在明年下半年房价会开始往上走,特别是从明年三季度开始会走的更快一点。我这个话也不是随便说,是根据现在土地成交价格,大家对通胀的预期等方面综合推断出来的。

我们希望房价走势比较稳妥,不要大起大落。能够理性和健康,涨幅在大家能承受的范围之内。毕竟还有很多人要买房,还有刚性需求。像是父母要给孩子买房,刚刚参加工作的可能找对象结婚也要买房。

【搜房网】:您讲到购房者这一块,其实楼市好的时候,购房者就是一个很大的推动力,今年的访谈主题也是落在“关注购房者”这点上。经历这一波市场浪潮以后,您觉得宁波的购房者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俞总】:宁波的购房者我认为还是比较理性的。有的购房者购一套房子解决住房问题,有的购房者已经处购改善型住房的阶段。也有部分的投资者,觉得宁波的地产还是处于比较稳固、健康的状态,还有很大的潜力。宁波人还是比较精明的,购房时考虑保值增值,我认为也是对的。

当然,购房者中有一些是刚性需求,我希望房价不要涨得太高,让急需要买房的年轻人买得到房子。对于经济实力不理想的人,随着宁波市政府在廉租房、经济适用房这方面的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也能够解决住房问题。希望大家都能够“居者有其屋”。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