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经营管理 >

“五星级酒店找不到打印机”感言

时间:2009-07-30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徐补生
  

五星级酒店所应有的齐备服务,正如其所具有的出众豪华一样,理当是顶级的。但出人意料的是,在省内一家五星级酒店,笔者作为顾客,夜半急用时,居然找不到一台打印机!


7月5日,因为执行一次重要的采访任务,笔者由当地接待方安排,有幸入住这家五星级酒店。常说宾至如归,当时,就有那种感觉。但在领略了种种便利后,这种美好的感受和印象,都因寻找一台打印机的费尽周折,而顷刻全无。


当时笔者写完稿件,已是次日凌晨1时30分许,编辑部正等待发稿。急需打印出来,并把稿件传回。先是从房间联系,后赶紧直接到总服务台交涉。尽管他们已经做了最大努力,但最终一筹莫展,毫无办法。情急之下,想到酒店该有应急的机制或预案,可他们偏偏也没有。直到凌晨2时40分许,当地的接待方多方联系,才让设在酒店的商务中心开了门。


记得仅仅几年前,我省尚没有一家五星级酒店,现在不仅省城太原有了,其他地级市也或已有,或正在建设。一个城市,五星级酒店有没有,有多少,直接事关其形象乃至声誉。五星级酒店最要紧的是硬件的达标,亦即设施的先进与现代化,但软件即服务的同步跟上,也绝不可忽视。而“五星级酒店找不到打印机”,恰恰暴露了这家酒店软件相对于硬件的滞后与忽视。也从一个侧面显示,我们一些五星级酒店的服务真要达到“五星级”,还着实有许多改进的地方,也有很长努力的路、提高的路需要走。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