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酒店学院 >

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时间:2009-04-22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Tracy
     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成立于1995年,她坐落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隶属于东北财经大学。自建立以来,学院始终坚持“高标准、国际化”的 办学思想,并逐渐形成了以雄厚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背景为支撑、以旅游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为导向的学科特色。在办学过程中,学院注重理论密切联系实 际、紧跟世界旅游学科发展潮流,积极地面向社会培养熟悉现代国际竞争环境、具有开拓意识的适用型人才。这种特色最终体现在高层次的学科建设、务实的国际交 流与合作、深入而广泛的校企联合等方面。这种定位,使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逐渐形成了自己 
 
  学院楼(书音楼)
  与众不同的新形象。
 

办学层次与培养目标
    经过10年的快速发展,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到目前为止,她已经是一个拥有计划内正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 博士研究生三个层次共500余名在校生的学院。尤其是2000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之后,学院在全国旅游院校中的地位迅速提升,社会影响日益广泛,为社会 服务的空间也得到大大的拓展。自 2001年开始,学院更通过与世界著名旅游院校英国萨里(SURREY)大学服务管理学院的合作项目,使本科生有了便利的出国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的渠道。
本科生教学计划
硕士研究生生教学计划
高校教师攻读硕士学位培教学计划
博士研究生教学计划


 

师资队伍
    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现有教师23人。其中教授8人(含外聘教授4人),副教授9人,讲师6人。在这些教师中,获得博士学位的有11人,在读博 士6人;曾以访问学者或读取学位方式在国外留学归来的教师共有14人(这些教师分别留学英国、美国、比利时、芬兰、日本、新加坡、加拿大、韩国等国家)。
    他们作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基本教学和科研力量,在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过程中,在为社会服务的过程,都做出了很大贡献,并在学术界产生日益重要的影响。其中几位骨干教师简介如下:
(1)外聘博士生导师
宋 海岩,教授,留学英国,获得格拉斯哥苏格兰大学博士学位(1992),现任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首席教授,英国萨里(SURREY) 大学服务管理学院旅游项目协调人。研究方向:旅游经济学、旅游需求与预测、旅游影响效果评估、旅游数量研究方法、中国转轨经济。
汪榕培,教授,原大连外国语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与文化问题。
(2)外聘硕士生导师
柳振万,教授,现任大连市市委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市场营销。
(3)内聘博士生导师
卢昌崇,教授,曾留学美国、比利时、新加坡,现任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研究方向:旅游体验研究,主要指导旅游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近期拟招收社会学、人类学和心理学背景的硕士研究生攻读旅游管理专业博士学位。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