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酒店学院 >

昆士兰大学

时间:2009-07-21来源:网络 作者: 
  昆士兰大学(昆大)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始建于1910年,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也是昆士兰洲成立最早的大学。昆大是澳大利亚的八大名校所组成的Group of Eight之成员之一,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之中始终位居前三名,在学博士生的人数最多。
昆士兰大学位于澳大利亚东部的海滨,以拥有强大的教学和科研力量而受到国际的赞誉。它颁发的学历资格证书获得全世界的公认,社会对这所大学的毕业生具有极大的需求量。该校有33000多名攻读本科和硕士学位的学生,其中有3800多名国际学生来自全世界的130个国家。昆士兰大学五十多年接收国际学生的经验,使国际学生在这里感受到的是友好、体贴和周到。学在昆士兰大学, 您就可以融入一个有活力的、国际化的学习环境。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和教学内容的不断丰富,拥有三个校区(圣鲁西亚校区、伊普斯里其校区和加顿校区)的昆士兰大学甚至可以根据学生的个人需求,帮助学生制订个人化的课程安排。使学生在这所国际化的大学里拥有一段有价值而愉快的人生经历,这是昆士兰大学全体教职员的目标。

【地理环境】
昆士兰大学的圣鲁西亚主校区位于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布里斯本通常被人们认为是一座“澳大利亚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为那里的居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安全、多文化、友好的生活环境。拥有160多万人口的布里斯本市具有国际化大都市的气息和世界一流的现代化设施,如世界级的国际机场、文化中心、会议中心、博物馆和艺术陈列馆等等。除了澳洲最著名的黄金海岸和阳光海岸。昆士兰还有很多有趣的自然景点,喜欢探索大自然的学生将能体会到一种奇妙、独特的感受。布里斯本属亚热带气候,冬季平均最低气温10摄氏度,夏季平均最高气温29摄氏度。相对澳洲其它几个主要城市机而言,在布里斯本学习和生活花费比较便宜。同时,犯罪率很低,被认可为世界上几个主要的安全城市之一。
位于“遗产之城”伊普斯里其市的新校区伊普斯里其,距离圣鲁西亚主校区有30分钟的驱车路程。伊普斯里其市拥有居民13.5万,是一个以具有丰富的历史遗产而著称的城市。加顿校区距离布里斯本市西有60分钟的驱车路程,拥有优越的校园设施和优美的校园环境。

【昆士兰大学特点】
    昆士兰大学位居澳大利亚的八大名校前列。
    昆士兰大学连续多年被亚洲周刊评为亚太地区最好的大学之一。
    在2001年的“优秀大学指南”中,昆士兰大学再次荣获昆士兰州第一。
    在澳大利亚政府对各大学就教学、研究、校园服务三项指标进行的质量评比中名列前茅。
    昆士兰大学提供的学位获得“澳大利亚资格认证体制”的认可。
    昆士兰大学拥有昆士兰州最大的图书馆,内有200万册藏书和丰富的多媒体信息资源。
    学校提供400多种专业5500多种本科与研究生课程。
    每位昆士兰大学的学生都可以免费使用互联网。


学生服务
    昆士兰大学有非常完善的海外学生服务系统,它包括:国际教育董事会、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联系办公室、每个校园的学生中心和学生支持服务部。
  
    交通
 
    昆士兰大学免费接送新来的海外学生,从国内、国际机场和布里斯班的交通中心把他们送到住地。昆士兰大学所有的校园都通有公共汽车,从布里斯班乘船公共汽车和火车到路西亚校园,乘火车和汽车到爱普思维齐校园。
  
    保健与咨询服务
 
    每个校园都有保健与咨询服务部,在学习上和生活上对海外学生进行指导和支持,每个海外学生均可享受健康服务,且多数费用已包含在海外学生医疗保险中。  
    在昆士兰大学宗教信仰得到尊重,穆斯林和基督教学生住处附近有教堂,穆斯林祈祷室及其它宗教信仰设施。服务中心还可提供给学生到哪里购买必需的清真食品的信息,(比如哈拉和口舍)。
  
    银行与商店
 
    露西亚校园有银行、书店、药店、眼镜店、牙病诊所、小卖部和咖啡屋。加顿校园和爱普思维齐校园的服务设施不如露西亚校园。
  
    娱乐与运动
 
    所有的校园都有很好的运动设施。露西亚校园有澳大利亚所有大学最好的体育设施,包括室内运动场、运动医疗中心、足球场、网球场、田径场、奥运会标准的温泉游泳馆、曲棍球场、排场场、自行车和竞走场地、射箭场。  
    露西亚校园有1个电影院、3个艺术剧场、画廊、博物馆、音乐厅。一些古典或流行音乐家和演员来学校举行演出或参加学生活动。  


学校资源
作为一个获奖的多媒体图书馆,昆士兰大学的图书馆在昆士兰州是最大的。它在路西亚、加顿和爱普思维奇三个校园及布里斯班教学医院分布着13个分馆。从每一个分馆、或从家里及办公室的计算机上均可得到信息服务。图书馆提供一系列优良的设备和服务,包括目录、数千种电子刊物、250个网络数据库和总数为2百多万种因特网资源。所有的资源通过图书馆的因特风时刻都可以得到。
  
    昆士兰大学在教学、研究和管理上提供的信息技术服务覆盖了它的三个校园和40多个研究中心。学生可以拥有免费因特网帐户发送电子邮件而且任何学生均可以使用 E-mail。信息技术服务支持校内6000多台计算机和校内相互联系,它已发展成澳大利亚最先进的网络之一。利用计算机图象技术,通过网络可以传送更丰富的内容,信息技术服务提供了一套基本的设施,促使教学方法不断进步。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