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酒店设计 >

深圳:首家设计酒店

时间:2009-05-11来源:旅游论坛 作者:佚名
  

深圳首家设计酒店

    机舱内部加上范思哲的合适元素,白色墙面,通过内部机场的造型来体现一种舒适的飞行之旅的感觉。

深圳首家设计酒店

玛丽莲梦露系列

    

深圳首家设计酒店

藏酷系列

深圳首家设计酒店

    法自简出,节如丝竹,性本磐石。通过最为原始材料的将现代与自然相接。一直原始的时尚展现在这里。

这家悄无声息冒出的设计型酒店位于深圳大剧院东侧二、三楼,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从设计的波普气息浓郁的酒店房间看雨中的大剧院广场、穿流不息的深南大道以及剧院前面的中国传统戏曲剧目广告,给人颇为强烈的梦幻色彩。

    而让人倍感意外的,不仅是建设速度和地点,还有她的建设者和投资者。这家设计型酒店董事长荣益年仅35岁,却已经是深圳娱乐设计业中的顶尖高手,据说他的处女作“金色时代”被认为是本地早期夜总会的标志性作品之一。这位“学画画”出身的广州美院毕业生生意场上也能长袖善舞,除了夜场,他还经营过酒吧、餐厅,这一经历其实保证了他在初次介入酒店业,而且还是一家设计型酒店时的总体商业把握,他说希望把一个成熟的文化品牌和一次成功的商业投资行为有机地嫁接在一起。

    说起投资、设计这座酒店的初衷,这位1984年即随父母来到深圳的本土设计师说道:“在深圳这么一座极其年轻的城市,一方面文化上缺乏传统和积累,很难出现类似北京798、上海苏州河仓库、外滩3号这样的地方。但是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在对标新立异的追逐、对欣赏口味的宽容上国内其他地方无处其右的城市。”

    60种风格堪称艺术大展

    据了解,视界风尚酒店目前有多达60种的设计风格,是一个可与国际先进城市同类酒店相媲美的真正意义上的“设计酒店”。酒店的每一间房,都会让人耳目一新,超乎人们的想像,所有房间的集合,可以说是一个室内设计和当代艺术的大展。抛却酒店本身的实用功能,纯粹的参观这些房间,就如同走进一家艺术馆,足以让来深圳工作、生活以及进行商务和文化活动的国内外人士大享身心,作为深圳的创意中心社会各界人士定当会聚于此,在此碰撞思想,激发活力。

    酒店客房的60种风格分为四个大类:元素、风尚、光年和空间之舞。其中有波普风格、摇滚风格、卡通风格、怀旧风格,形形色色,包罗万象。客房内有地图图案的地毯,汽车招牌、涂鸦和海报图案的墙壁,香奈尔黑白色调的床单,也有与空中客车机舱相仿的房间格局,各式各样的创意和设计汇集于此,开拓了参观者和居住者的思维与视野。

    设计者打破了传统天、地、墙三维空间的束缚,将墙壁和橱柜、沙发、床和电器融为一体,进行空间上的再演绎,使得每间房都充满了建筑与设计感。设计者力图让这些房间的集合成为深圳的时尚标杆和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用设计推动城市转型

    视界风尚酒店的引人注目除了它是本地首家设计型酒店外,选择有深圳文化地标之称的深圳大剧院进驻也颇为令人瞩目。

    虽然深圳大剧院仅有不到20年的运营史,但是由于其地处城市“心脏”位置的地利以及长期作为深圳演艺业首选场地的优势,它的身上具有保存城市记忆和第一代移民珍贵文化记忆的独特性。从蔡屋围村到特区早期八大文化设施;从1989年的首届大剧院艺术节到2003年的全球通演出季;从当年彻夜排队买抽签表到深大学生抗议美国轰炸中国驻南使馆;从下沉式广场到二次翻新,经过几年时间运筹和构思的这家设计型酒店的进驻又会给大剧院带来什么?

    “视界风尚酒店集纳了深圳本土优秀的平面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和服装设计师以及众多艺术家们的智慧和心血,我当然希望它能成为深圳的时尚标杆和新的城市名片,成为碰撞思想,激发灵感的创意中心之一”,荣益认为,大剧院除了演出功能外,还应成为深圳文化艺术的聚集地。“现在的大剧院广场,文化气息不足,尤其是在没有演出的晚上,成为城市中心地带的‘黑点’。酒店的进驻,作为充满艺文气息,汇聚时尚人士的场所,相信能为大剧院增添作为文化磁场的吸引力。事实上,我们有一系列的想法,通过引入当代艺术设计大展等活动,将大剧院、设计型酒店以及大剧院广场融为一体,最终使剧院文化圈与中信城市广场国际酒吧街、COCOPARK等遥相呼应,形成一个更大范围的艺文街区,最终开启一个以灵感和创意为核心的深圳先锋生活时代。”

深圳首家设计酒店

太空舱系列

深圳首家设计酒店

水晶之恋

    代表国际先锋文化的设计酒店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