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酒店设计 >

康莱德酒店新设计风采

时间:2009-05-15来源:慧聪网酒店用品行业频道 作者:佚名
  设计师从汉代建筑设计风格中汲取灵感,融入超现代化构思,在上海康莱德酒店重现精致的“汉”设计。

    国际著名的美国建筑设计公司Kohn Pederson Fox Associates一手打造的上海康莱德酒店(Conrad Shanghai),将于明年初落成。

    上海康莱德酒店这座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作品,整体建筑风格充分展示中国历史上具有划时代影响力之朝代——汉朝的风采,设计师从汉代建筑设计风格中汲取灵感,同时融入超现代化构思,让酒店成为上海的新地标。

    设计师运用高超的电镀法,沿用汉代传统网格式(lattice)设计,使酒店花岗石外观熠熠生辉,更富有现代气息与中华灵气。

    这家24层楼的酒店,俯瞰上海繁华的新天地全景。设计师心思巧妙,也把酒店旁的街道建筑考虑在整体设计范畴,特别建设一系列较低层的平台,与酒店设计融为一体。

    为新天地锦上添花

    KohnPedersonFoxAssociates主要设计师PaulKatz说,当初构思设计这家酒店时,是要打造一家崭新酒店,赋予上海新的角色,让它成为全球的商业与文化中心,同时也能彰显汉代的繁华景象。

    另外,也考虑到酒店周边新天地附近一批较低的建筑群,必须跟酒店有很好的协调,因此在设计上更具挑战性。PaulKatz指出,新天地可说是古老建筑群完美的修复楷模,上海康莱德酒店必须在这块土地上锦上添花。

    在建筑材料的色系上,酒店采用灰色花岗石,与新天地的低楼房的灰砖和石雕栅门相辉映。设在酒店底层的餐馆和咖啡座,面向中央广场,与周遭的户外咖啡座相对。

    弯曲的墙壁,非传统的窗棂,使酒店的视野更宽广,将新天地与城市美景尽收眼帘。整栋酒店共采用2900个手工精制的窗户,装嵌完美,成为一幅动人的图画。

    酒店内部装潢也大量采用汉朝著名的美玉、铜、漆器、丝绸制品等,充分显出汉代风采。362个设计独特的客房,整体建筑和设计非常醒目,让人如同置身于汉代。

    酒店坐拥在沪上顶级俱乐部、国际餐厅、高端精品店及赫赫有名的太平桥湖之中,属于希尔顿酒店集团旗下的现代奢华品牌。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