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名饮美食 >

体验上海世茂皇家艾美:城市镜像邂逅活得漂亮

时间:2010-05-05来源:上海壹周 作者:肖可霄
  


香皂是原产法国的著名SPA品牌
 

床褥试了,挺厚实
 

炭烧猪颈肉为果木炙烤
 

皇家艾美酒店坐落在333米的建筑里
 

艾美轩是全上海唯一不收15%服务费的五星中餐厅

 

文图/肖可霄
        南京路,尤其是人民广场,你总能看到它那333米的身影,顶端两根88米触角,骄傲地指向天空。这一次,我走进了这栋建筑里的世茂皇家艾美酒店。

艾美的艺术气息
        进电梯前,你的听觉和嗅觉得有准备,无论是听到的蛙鸣鸟啼,还是闻到的淡淡旧书籍味道,都是艺术家专为艾美创作的。底楼大堂宽敞,透光云石,还有那面巨大镜子,空间通透。饼屋旁,刚搭建的“世博之窗”,海宝公仔微笑着,欢迎各方宾客的到来。
        L层,前台给我办理的chink-in速度很快,入住4402,行政楼,大床房。有专人指引我转客房电梯,房卡插入,电梯才运行。环顾整个房间,鹅黄色氤氲在这45平方米的房间里。电视为等离子42英寸,大床尺寸为202厘米×180厘米,床褥试了,挺厚实,但我以为有点软。润肤霜、香皂等,都是原产法国的著名SPA品牌,淡淡清香。衣橱内有木质衣架8只,裤架6只,裙架2只,雨伞看过,伞布黑底白条纹,有艺术气息。
        洗浴间,我没用花洒,而用喷头,喜欢它喷薄出急促的水柱,快意地撞击着皮肤,还夹带一股气流,冷热温切换速度快。有个细节:洗浴间的玻璃门装有一塑料封条,防止洗澡水溅出去。不错。

低调的美食高潮
        晚餐,我在艾美轩享用。记得3年以前,酒店开业那天中午,我曾来试过菜,蚝油鲜鲍扣辽参等粤菜留下较深影响。运气好,正碰上新推“全蔬宴”,据说食材全精选自绿色植物,点了三道。山药拌云耳清脆爽口不提,榨菜金菇灼芥兰的酱油鲜味,有些不寻常,不是“龟甲万”,也不是“六月鲜”。请教中餐行政总厨张志锋先生,他自豪道来:这酱油就是艾美轩秘制,不过可向读者透露——精选大葱、生姜和香菜梗,掺上比例矿泉水,细炖2小时,加入某品牌酱油,拌匀即可。我们桌上的蕃茄豆瓣煮鸡毛菜,蕃茄为有机,蚕豆是手剥,本地豆,鸡毛菜吃口嫩,没筋筋拉拉之感,所用高汤由整鸡与汤骨赤肉细火慢炖6小时,将杂质过滤而成。
        总有一种叫芥末的调料,让我“泪流满面”。不过这回这道“芥末色拉虾”,味道真和谐,向张大厨打听后才知:虾球富含蛋白质,但性凉,配点芥末,才调和温凉,若再糅合色拉里的奶香,仿佛那桃园结义的三兄弟,肝胆相照,成就味蕾大事业。最后压阵的是杨枝冻甘露甜品,芒果泥、甜奶油、小西米、柚子肉、芦荟,缠缠绵绵化甘露,将晚餐推向低调的高潮。
      
零碎的梦与金灿灿的前程
        虽然没目睹到皇家艾美的三位“金钥匙”真身,但我所体验的服务还不错,那天上午10时40分,我致电客房服务中心,送来中文报纸,大约2分钟后,门铃响起,我看到了笑吟吟的服务员,还有报纸。44楼行政酒廊,上网,喝咖啡,尝点心,发呆,服务员会在你需要的时候立即出现,客人像是被宠坏的小孩。我的电子邮箱免费容量越来越大,但颈椎腰椎状况越来越糟糕,所以决意尝试下LESPA。虽然面部护理是她家独有,但我选了 “巴厘岛”按摩。Penny,这位有12年从业经验的技师,手法沉实稳妥,精油细腻,音乐空灵,混合零碎的梦,化成酥酸的感觉,丝丝缕缕地浸润着身体。结尾处,以喷洒的海洋香薰精华液,宣告结束。Fred,这位挺拔、谦逊的水疗经理,在门口仔细询问我的感受。
        我的体验结束了,但皇家艾美的大戏一天天上演,中午退房时,红男绿女还在享受“玫瑰人生”周日香槟早午餐;加拿大温哥华一个豪宅推介会,正在9楼皇家3号厅举办。这一切,是不是昭示上海梦幻、金灿灿的前程?
 

 

Q&a问答
你怎么解释微笑的含义?
        前厅部经理刘骏:微笑是国际化的,最普遍能表达欢迎、愉悦和赞赏的语言。789酒吧经理Nick(马来西亚):微笑是一种内在美,会在你专注做事时体现出你的热情。
        中餐行政总厨张志锋:微笑无国界,在很多时候比言语更有力。你对上海这个城市怎么理解?
        789酒吧经理Nick:来上海12年,感觉我的成长与它的发展,一直共振着。这个城市的人民,真是勤劳能干。
        前厅部经理刘骏:上海很生动,有活力,最重要的是城市环境,设施和服务方面一直在进步。
        中餐行政总厨张志锋:上海让人惊叹,每天都有奇迹发生。期待今年世博会。

TIPS贴士
  66楼的789酒吧,浦西第一高,我向大家推荐皇家莫吉多(RoyalMojito,见左图,由酒店提供图片),一点哈瓦那朗姆酒,新鲜柠檬汁,薄荷叶,汽泡水,玛姆香槟,还有点红糖,味道奇特,酸酸甜甜,适合向往浪漫爱情的女生。789酒吧新装4台大屏幕电视,男人在这扎堆看南非世界杯,挥洒荷尔蒙和酒精,是不坏主意。
6.艾美的艺术房卡,可作为附近上海当代艺术馆的门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