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名饮美食 >

稻菊日本料理 江户艺术与国际名牌的前世今生                     在南苑环球体验米其林二星日本料理餐厅

时间:2010-09-27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记者 泮泮
  

 


  

       一家将宁波带入白金五星时代的奢华酒店,该以怎样的方式提各国美食?日本料理品牌“稻菊”和意大利餐饮品牌“SABATINI”的引进,为宁波消费者带来了国外美食的顶级品牌。

       新鲜的材料、纯美的味道、赏心的瓷器、精心的料理,富于季节感的菜式……日本料理的清新和精致以及艺术品般的出品一直是它的过人之处。宁波日本料理店很多,可是出身名门的就有点难觅了。
       7月10日,享负胜名的Inagiku稻菊日本料理餐厅,在南苑环球酒店亮出华丽身姿,由著名的天妇罗第一店到有“日式满汉全席”之称的怀石料理,包括刺身、寿司以至铁板烧,每一款和风美食都尽心尽意地去演绎优雅的日本文化。

跨越一世纪的江户艺术
风靡全世界的和风料理

       稻菊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著名日本料理之一,创立于1866年的东京。她以天妇罗第一店树立百年老店的品牌,更以善于提供真正的怀石料理而世界认可。
自1973年在纽约开出第一家分店,稻菊已经成为世界各地多个城市里最好的日本料理餐厅,其中开设于香港四季酒店的稻菊餐厅曾经多次被评为亚洲最佳日式餐厅,是明星政要最爱光顾的日本料理店,她曾获得行业内的最高荣誉:大中华区唯一一家米其林二星的日本料理餐厅。
       推开 “稻菊”木栏式的落地大门,咖啡色与金色的配合厚重中营造出超脱的禅味,充满戏剧感的灯光效果以及线条简洁的家具,充分展现传统江户时代艺术与现代日本创意潮流的特色。这里有2间私人贵宾房,来自稻菊香港店的资深厨师现场专为您制作寿司、天妇罗和铁板烧,宾客置身其中,可以欣赏厨师们精湛的烹调艺术,一饱扶桑美食之乐。加上动人心弦的音乐,使人的身心都得到了彻底的放松,忽有一种超脱、风雅之感。

艺术品般的出品
品味怀石的魅力

       南苑环球酒店稻菊日本餐厅由来自香港的总厨Mr.米亲自坐镇主理。
       怀石料理是正统的高级日本餐,被称为日本料理中的满汉全席。就餐时各种菜式以套餐形式一道道上桌,从食材到器皿、摆盘,每一个细节都特别严谨。前菜、刺身、寿司,到烤物、天妇罗、煮物、色拉,再到铁板烧、主食、甜品……上百款经典料理,或清新、或淡雅、或浓艳,具有迷人的艺术造型,搭配做工精致的餐具,就如艺术片般呈现在眼前,看得记者都有些不忍下筷了。
       赏心的餐具是日本料理特色之一,小巧精致的清酒杯,渍物小碟,花纹独特的寿司盘……稻菊餐厅,专门从日本引进全套手工餐具,根据时令、菜品,甚至性别的不同,器皿形状与花纹也会随之不同,正所谓美器配美食,精美绝伦。

原汁原味东瀛原料
私人定制料理菜单

       听说过服装私人定制,菜单定制可就不多了。日本料理的菜品稀有珍贵,崇尚自然,往往随着季节时令更换更有助于养生的料理。南苑环球酒店拥有菜品经验丰富的日本料理专家,只要提前两天预约,他们就随着时令节气的变化,遵循日式料理的习惯,为宾客量身定做料理菜单。
       稻菊以天妇罗餐驰名国际,世界各地众多美食家,为了一品这道东瀛特色美食,特地赶往日本。而南苑环球的稻菊餐厅,则完全承袭了这款经典。大厨完全选用晶莹剔透的活虾或鲜鱼,配上自制辗磨的麻油,以精雕细琢的正统厨艺炸制而成。端上桌的天妇罗展现的是纯正的金黄,沾上特质的调料,咬上一口,酥软香脆,每一份都是充满心思的极品美食。
如果说日本料理是条来自太平洋的美人鱼的话,那么新鲜的刺身绝对是这条美人鱼赖于生存的法宝。大池鱼、北海道紫海胆、小池鱼、黄尾狮鱼、日本海鳗、鲷鱼……多达30余款新鲜鱼贝齐聚,也是甬城前所未有的盛况。

现磨芥末玫瑰盐
舌尖小小的感动

       刺身沾上芥末后在舌尖泛起的刺激体验,就如同第一次坐过山车一般的美妙,往往是关于日本料理的第一记忆。而衡量一间日本餐厅是否正宗地道,除了看是否有来自日本的大米、鱼生,还有新鲜的山葵。山葵就是我们习惯叫的Wasabi(芥末),一般寿司店都用现成的制品,而南苑环球酒店稻菊餐厅则采取新鲜的山葵在擦床里研磨,磨出的山葵细蓉无需任何添加,带有原始的新鲜汁液,自由独特口感,入口轻柔舒服,与同样新鲜柔嫩的鱼生才是天作之合。芥末、刺身、寿司,这是日本料理中的三剑客,缺一不可。最好的寿司依赖最好的大米。只有原产新泻的顶级大米,才可能制作顶级的寿司。
       顶级的品牌自然有不凡的品味。在环球稻菊餐厅,您可以享用到来自喜马拉雅山脉的玫瑰岩盐。晶莹剔透的岩盐犹如一块玫瑰色的水晶,亿万年的天地精华汇聚一身,在用餐时现场研磨添加,实为极致体验。玫瑰盐纯天然无污染,且含有丰富的铁离子有助于提高人体的造血功能,健康与美味,正是日本料理的精髓。
       有时,美食就是一场感动的开始。相信稻菊的世界顶级品牌日本料理,必将为您开创不同凡响的欢聚场所,与您的亲朋一同体验印象深刻的美好时光。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