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名饮美食 >

以食汇萃 引领行业新趋势 专业铸就 共享贸易新平台 ——2018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博览会盛大开幕

时间:2018-11-02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采编中心
          2018年10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举行。

 

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对话、引领、共生”,在往届基础上,以创新理念、品牌升级、服务行业为标准,打造全球食品行业中价值展示和思想碰撞的国际级食品产业对话平台,同时提供全产业链展示及合作机会,促进国内外食品行业的合作、交流和发展。

 

重磅展商悉数到场

 

作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重要展会,来自中粮集团全产业链的食品品牌悉数亮相展会中央大厅,包括蒙牛乳业、中粮福临门、中可勘察加、酒鬼酒、长城酒业、中粮名庄荟、香雪面粉、家佳康等中粮旗下知名品牌,均携新品登陆展会。

 

采购商在展会现场与益海嘉里、百事可乐、恒顺醋业、上好佳、来伊份、清美、旺旺等知名食品集团零距离对接。
黑龙江农垦总局、海南省农垦集团、上海市食品协会、武汉市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专业委员会、云南省沪滇促进会、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河南省邢台市农业局等省市展团也带来具有地方特色的食品闪亮登场。

 
现场参展的食品种类涵盖米面粮油、蔬菜及其他农产品、肉类及肉制品、乳制品、调味品、坚果零食副食、蜂产品、饮料、酒、饮料、茶、烘焙食品以及进口食品等。

 


 

食品新品纷纷亮相

 

饮品巨头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在展会上隆重推出新品—— “中可·堪察加”。饮用水水源分别来自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与贝加尔湖,均为原生态优质水源,为国人带来品质好水。

 

眼下正值秋冬进补时节,阿胶产品受到追捧。曾经风靡一时的南派阿胶由于生产北移、原料西进等原因曾停产10多年。而在10月26日中午,上药神象带来“南派阿胶 重现上海”的活动,为老上海人和上海市民带来传承的味道。

   “铁拐点井出清泉、百年酿酒造神仙”,让上海人回味无穷的神仙酒推出了神仙酿新品,连续13年荣登上海名牌的神仙酒再添新风味,现场抢先品尝,市民反响热烈。

    
作为中国最早的农牧业中外合资企业之一,上海大江通泰食品有限公司也在展会现场重磅推出30周年新产品,为上海本土食品再添新风味。

 

 

展会新奇特,创新超乎想象

 

除此之外,展会还吸引了一些颇具特色的企业参展,比如:餐饮界的新兴力量自助机已经全面入侵,连武汉人最爱的热干面都可以用无人售货机在短短一分钟之内搞定!观众和买家可以现场体验这一神器的自助售面机。

 

2018年,百联集团控股上海百吉食品后,全面打造百吉专业形象店以及Baking Plus Studio这一烘焙品牌,并将在百联旗下的大卖场、标超及便利店同步打造。展会现场,百吉食品也重磅推介给专业买家及大众,并以新形象全新亮相。

 

 

大买家团一对一贸易配对

 

主办方在展会首日现场设有贸易配对专场,有近60位大中型企业采购负责人到场,与展商一对一配对洽谈。采购团来自食品饮料类代理经销商决策层精品超市食品饮料类采购部负责人百货集团食品饮料类采购部负责人电商采购部、品牌合作部负责人星级酒店及餐饮企业主厨、食品类采购负责人等,其中不乏阿里巴巴绿地、本来生活荟选生活超市、联华、良友金伴、苏宁易购、也买酒、一号店知名的重量级买家参与贸易配对,助力参展企业全力开拓市场,凸现展会的贸易功能。

 

权威发布:食品消费趋势白皮书

 

博览会主办方在展会首日下午力邀业内重磅级大佬,齐聚一堂,召开“新趋势——2018中国食品消费趋势发展论坛暨中国食品消费趋势白皮书发布”活动,共同探讨行业新动向,为行业发展把脉领航。

 

论坛到场的嘉宾有来自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领导,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商委等相关机构的领导,同时还有幸邀请到亿滋中国、蒙牛乳业、恒顺醋业、来伊份、百联集团、家乐福、阿里巴巴、三得利等政府、协会、食品企业以及流通企业知名企业的高层领导。他们从自身行业领导者的身份为与会听众分享第一手中国乳制品消费、调味品消费、食糖安全、休闲食品消费等新趋势。

 

其中百联集团副总裁还分享了百联新零售供应链建设的成功经验,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则对家乐福全球食品转型经验做了分享。阿里巴巴从电商大数据分析了食品行业电商的发展趋势。现场干货满满,与会者受益颇多。

 

值得关注的是,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权威发布的《中国食品消费趋势白皮书》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对不同年龄层次的消费行为进行了分析,从新生代95后到49岁以上的新银发阶层,分析了他们在消费行为上的不同特点。同时对食品行业当下正在发生的现象进行了洞察,在新零售大潮的引领下,食品零售渠道也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白皮书还重点关注了酒类、乳制品、饮料、咖啡、休闲食品、调味品、生鲜农产品、进口食品等不同行业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洞察和分析。最后,白皮书总结了未来食品行业发展的四大趋势,从消费观念、饮食结构、形象包装和不同品类等不同层面做出了发展趋势的可靠推测。

 

职业厨师现场竞技

 

展会期间举办的2018’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徐汇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赖声强杯”烹饪技能大赛,有10多家职业技能院校及30多家酒店餐厅近200多名选手在展会现场进行比拼,同时由近百位星级酒店行政总厨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执裁。多位职业厨师现场竞技,各类精致中西餐美食色香味俱全现场评选出个人杰出金奖、银奖、铜奖,以及团队最佳创意奖、最佳融合奖、最佳组合奖。

 

 

行业盛典

 

本次由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评选出各类行业重量级奖项,蒙牛乳业、百事可乐、恒顺醋业、太太乐、来伊份、中粮名庄荟和中粮福临门等摘得最具影响力奖。清美、中可勘察加、周黑鸭、今麦郎等喜获十佳品牌奖。这些奖项的评选背书,让采购商了解企业的实力,也让市民对品牌背后的产品更放心。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