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名饮美食 >

浙味道 |“中国浙菜大师教你如何吃出健康免疫力”之我在杭州鸬鸟新湖希尔顿花园酒店探究中西融合养生饮食之道

时间:2020-03-27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采编中心
  
 

免疫力是一个人身体抵抗疾病侵袭的能力,若免疫力较差,就会出现经常感冒生病的问题,对于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会有一定影响。因此能够调节免疫力的食物,首先强调一定要均衡摄取每天需要的食物,居民膳食指南也指出每天有膳食宝塔,一定要按照膳食宝塔指导每天的饮食习惯。比如主食保证一定粗粮的摄入,肉类要多种来源的肉类,蔬菜和水果一定要丰富、新鲜,包括控油、控盐,以及保证牛奶、鸡蛋的摄入,都是对每天免疫力非常好的保证。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非常重要,早睡早起、按时规律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情、合理的水摄入,都是保证免疫力的重要因素。如果有的时候觉得做不到这些,也可以吃其它的补充剂来改善免疫力,比如吃海参或者吃燕窝这种食物改善免疫力。实际上这类食物中含有改善免疫力的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只是其中的一种比较特殊的碳水化合物是多糖。如果每天摄入量没有很多,同时不能保证规律生活、健康饮食习惯,吃的这些食物也发挥不了最好的作用。所以最基本、最应该做到的是要平衡膳食,合理安排生活,保持良好的心情。如果在这基础上又增加了能够调节免疫力的食物摄入,则可以发挥更好的功效。

香煎澳带配野米沙拉佐烟熏三文鱼

【主料】野米50g 洋葱碎20g 胡萝卜丁20g橄榄油20g 澳带3粒 烟熏三文鱼20g

【调料】法芥10g 蛋黄酱30g 盐适量 、白胡椒粉适量 、柠檬汁5g 白葡萄酒10g

【做法】

1、先将澳带用柠檬汁、白葡萄酒、白胡椒粉腌制半小时!

2、法芥跟沙拉酱搅拌做成芥末沙拉酱!

3、野米加水蒸45分钟蒸熟备用,热锅加橄榄油,放入洋葱碎、胡萝卜丁和蒸好的野米炒香,加盐调味,放一旁备用!

4、烟熏三文鱼切片,均匀的拌上芥末蛋黄酱,然后卷起来备用!

5、在盘子上铺上炒好的野米,然后在把澳带放在野米之上,旁边摆三文鱼卷!

6、用三色堇和薄荷叶装饰,芥末蛋黄酱配上!

【色泽】鲜艳亮丽

【口味】咸鲜可口

【营养分析】野米是一种禾本科菰的种子,由美洲进口到国内,野米中的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膳食纤维、非常丰富,是难得的保健食物;澳带高蛋白、低脂肪、易消化、富含丰富的镁元素、锌元素。

鱼笋狮子头

【主料】鲈鱼净肉150g.春笋丁150g、青虾仁100g、鱼底汤200g(可以做6个的量)

【辅料】菜胆6颗、蛋清1个的量

【调料】盐8g、鸡精15g、味精15g、生粉30g

【做法】

1、将鲈鱼去皮去骨取净肉150g,和青虾仁一起剁碎,做成茸;加入盐、味精、鸡精、生粉、蛋清搅拌均匀,待用。

2、鱼底汤加盐、味精、鸡精调味加热备用。

3、菜胆沸水冲凉;枸杞用水泡软;备用。

4、春笋丁做馅,用搅拌好的鱼虾茸将春笋包裹,做成圆子,放入烧开水中的锅里,将圆子煮熟。

5、将圆子装入碗中,加入一颗菜胆,淋上鱼汤,放1颗枸杞装饰即可。

【色泽】色泽艳丽

【口味】咸鲜可口、口感层次丰富

【营养分析】鱼肉、虾肉富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春笋含有氨基酸、纤维素、碳水化合物、铁元素。

小米金汤象拔蚌

【主料】小米50g、日本南瓜50g、鸡汤200g、象拔蚌20g

【调料】盐5g、鸡精10g、味精10g、葱油5g

【做法】

1、将小米加鸡汤熬成粥备用。

2、日本南瓜去皮去籽蒸熟后加入鸡汤,用搅拌器打成茸状,备用。

3、象拔蚌切成薄片,沸水后捞出备用。

4、将小米粥倒入锅中加热,加入南瓜茸,搅拌均匀,加入盐、鸡精、味精、调味,放入象拔蚌,淋上葱油。

5、出锅装入碗中即可。

【色泽】色泽金黄

【口味】口感细腻柔滑、鲜味足。

【营养分析】小米和南瓜含有丰富的淀粉、胡萝卜素、铁元素、钙元素、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象拔蚌富含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牛黄素,常食有利尿消肿、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之功效。

红丝绒蛋糕

【主料】低筋面粉55g、红丝绒粉3g、可可粉3g、牛奶45g、无盐黄油40g、

鸡蛋4个、白砂糖45g、奶油芝士400g、鱼胶片3g、糖粉3g、

【制作】

1、将低筋面粉、红丝绒粉、可可粉一起搅拌均匀。

2、无盐黄油隔水加热融化后,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备用。

3、将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开,分别放入盆中。先将蛋白打发,分三次倒入白砂糖,第一次打出大泡,第二次打至白色无泡,第三次打出少许纹路。蛋白打发至温性发泡后,将蛋黄逐个放入蛋白内打均匀。

4、全部蛋黄和打发蛋白打匀后,筛入所有面粉类(可以一次性筛完)。

5、面粉加入后立即翻拌均匀,再将黄油与牛奶均匀倒入面糊里拌均匀,之后到入模具烤盘进烤箱烤。烤成蛋糕胚。

6、烤箱温度上火和下火都是160度,烤30分钟。

7、奶酪馅的制作:a鱼胶片要放入冰水中泡软。b奶油芝士隔水加热化开后,用打蛋器打散,加入糖粉,搅拌均匀,直至纹路清晰。c隔水化开鱼胶片,倒入奶油芝士中继续搅匀。d将奶油芝士装入裱花袋中备用。

8、将烤好的蛋糕胚放凉后,切成20cmx20cm的方块,切出两片,在一片蛋糕胚上火挤上奶油芝士酱,并抹匀,再放上一层蛋糕胚,再挤上芝士酱,如此两次即可。

9、修整边角,装饰即可。

【色泽】色泽红白相间、颜色亮丽

【口味】口感层次分明、香甜可口

【营养分析】富含丰富的热量、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纤维素。

刘治国

现任杭州鸬鸟新湖希尔顿花园酒店行政总厨

拥有20年的星级酒店厨师从业经验,10年的厨房管理经验,曾在香格里拉等国际品牌酒店厨房部门担任要职。在厨房运营、筹备和菜品的创新等各方面,有着成熟而独到的见解和经验!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