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园区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报告》

时间:2014-11-14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世界酒店联盟
  

 
        212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联东U谷主办,中国社科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学术支持的《中国产业园区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报告》发 布会在北京—嘉里中心举行,该报告由三方共同推出。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潘家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院 研究员肖金成、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中央财经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王志峰、联东集团副总裁王东升及助理总裁张文宇等嘉宾出席了此次 发布会。
 
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和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等一系列的重要使命。在全球化时代,推动产 业园区科学、合理发展成为带动国家和地区产业结构升级、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世界各国和地区纷纷通过建设各类经济园区来推动产业发展,美国硅谷、印 度加班尔、中国台湾新竹等一批国际知名的产业园区成为各地效仿的榜样。
 

      产业园区物业具有投资价值,但是门槛比较高,第一要求有税收,第二要求是企业实体,第三要求是良性发展企业,因此在另一种程度来讲,产业园区物业的投资门槛很高,但是对于有选址需求的企业客户,但是需要抓紧时机购置物业。

 

在企业的选址选择方面,誉翔安地产合伙人王 珂也提醒企业,选择正确的物业的升值速度也许会超过企业的发展速度,为什么市区的写字楼畅销?因为写字楼有共有属性,企业可以实现退出,所以企业在开发区 选址的时候,也需要注意这一个问题,共有属性才是企业购买物业保值增值的最基本要素,所以建议企业选址的时候选址产业园区,这样可以实现物业的保值,另外 转租或者转售也更加容易。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