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厦门景区景点饭店评星 最高奖100万元

时间:2010-10-09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
今后,厦门市经国家旅游主管部门新评定的国家5A级、4A级旅游景区(点),以及新评定的白金五星级旅游饭店,均可获得财政部门发放的一次性奖励资金。这是厦门市财政局会同市旅游局制定出台的《厦门市高等级旅游景区(点)和高星级旅游饭店财政资金奖励办法》规定
  

  今后,厦门市经国家旅游主管部门新评定的国家5A级、4A级旅游景区(点),以及新评定的白金五星级旅游饭店,均可获得财政部门发放的一次性奖励资金。这是厦门市财政局会同市旅游局制定出台的《厦门市高等级旅游景区(点)和高星级旅游饭店财政资金奖励办法》规定的。

  据介绍,新出台的《办法》明确奖励对象为全市范围内新评定的国家4A级以上高等级旅游景区(点)和白金五星级旅游饭店。其中,经国家旅游主管部门新评定的国家5A级、4A级旅游景区(点),将分别获得人民币10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全市范围内新评定的白金五星级旅游饭店,将获得人民币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同时,《办法》也建立了补差机制。对景区(点)在被评定为5A、4A级的旅游景区(点)之前,已获市旅游发展专项资金补助(旅游节庆补助除外)但未达到奖励标准数额的,可按奖励标准补足缺口部分;对4A级景区(点)新升格为5A级景区(点)的,原已按4A级景区(点)进行奖励的,可按5A级景区(点)的奖励标准补足其差额部分。

  厦门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说,符合奖励条件的高等级旅游景区(点)和高星级旅游饭店,应于评定批复文件下达30日内向市旅游局提出奖励申请书面报告。市旅游局初审后将报市财政局审核,由市财政局按程序报批后予以拨付奖励资金。

  据悉,新《办法》即日起开始执行,执行期限至2012年12月31日。厦门市财政局、市旅游局将对奖励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弄虚作假骗取奖励资金的,将责令其整改,追回奖励资金并按有关规定处理;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厦门网)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