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酒店设计 >

星级饭店艺术环境设计

时间:2009-05-20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当前我国很多星级饭店在利用艺术品进行室内高档装修时,存在着艺术品的设计和饰面设计相分离,未能从整体上对艺术品及其周围环境进行设计,因此存在着一些遗憾和缺陷,主要表现有:
    第一、很多饭店在进行装修设计时,没有就工艺品的位置、款式、规格等进行整体设计,在装修饰面工程完工后,再进行艺术品的购买和陈列,造成配置的艺术品与周围环境在空间上不协调,或过于拥挤,或显得空旷,有些存在饰面色彩与艺术品不和谐,灯火、造型不合理、不配套等缺陷,既破坏了装修工程的整体效果,也影响了艺术品在装修工程中的效用。
    第二、有些饭店在装修设计中,由于没有对艺术品进行整体设计,导致在工程竣工后,为解决饰面与艺术品存在的矛盾,不得不进行较大的修改,势必出现重复施工,造成工程投资额的增加,并因延误开业时间,而影响投资的及时回报造成损失。
    由此可见,为了确保装修工程总体质量和工程业主的利益,在饭店装修工程中,必须在设计阶段就要对艺术品的材质、规格、色彩、造型等进行设计,并以此来设计其周围环境,才能形成一个和谐的整体,达到突出艺术品、烘托出强烈的装饰艺术效果的目的。应该指出,对艺术品在星级饭店中的设计、制作、安置(包括选购)等决不应该是工程甲方的责任,而是专业装饰设计单位的职责,是要通过专业工艺师和设计师共同努力完成的任务。因此,在进行这一设计时,是在尊重甲方意见和要求的前提下,按照兼顾全局,突出重点和对艺术品有效保护的原则下,把艺术品融于装饰工程作品之中,使其同周围环境形成统一的风格。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