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地标性建筑→中国企业家博物馆—亚布力论坛永久会址奠基!2020年正式启用

时间:2018-05-31来源:哈尔滨日报要闻 作者:李木双
  

 

中国企业家博物馆—亚布力论坛永久会址奠基

2020年正式启用

由设计哈尔滨大剧院的著名建筑设计大师马岩松设计

 

 

 

中国企业家博物馆—亚布力论坛永久会址”昨天在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奠基。该博物馆由设计哈尔滨大剧院的著名建筑设计大师马岩松设计,预计2020年正式启用,将成为黑龙江又一地标性建筑。

 

中国企业家博物馆占地2万平方米,建筑主体面积为9500平米,以帐篷为外观基础概念,坚持节能环保、绿色建筑,满足不同时节需求,空间设计考虑室内与户外的互动。建筑将集思想博物馆、会议厅、演播厅等于一体;以企业博物馆作为主体并延伸,兼顾会议中心功能,包含大宴会厅、演播厅、议会型会议厅、功能性会场、农家院等20余间,满足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的各项需求。

 

 

2017年,为记录企业家创业精神,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正式启动建设位于黑龙江亚布力的“中国企业家博物馆亚布力论坛永久会址”项目。2018年3月,“中国企业家博物馆—亚布力永久会址”在第十八届亚布力年会上揭幕。

 

 

亚布力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陈东升表示,“改革开放40年这部波澜壮阔的史诗,就是以企业家精神为核心的改革开放的运动,是企业家精神的重新回归、重新发扬光大的历史过程。而亚布力论坛经过18年的发展,也在逐步壮大。每年中国和其他地方的企业家都会相聚在亚布力,进行思想的碰撞、企业家精神的传承。所以,我觉得‘中国企业家博物馆—亚布力论坛永久会址’就是企业家精神的主脉延伸至今的一个结晶。”

 

 

“中国企业家博物馆—亚布力论坛永久会址”将在2020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上正式启用。这里将会是中国企业家们思想力、创造力、思辨力激荡碰撞的场所,成为黑龙江省内乃至全国的标志性建筑,成为黑龙江省对外宣传的软实力名片,成为创业者和大学生的教育培训基地。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