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时间:2019-04-08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采编中心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新经贸合作前景广阔,阿德恩总理此访将取得积极成果,为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阿德恩就职总理以来首次访华。在当前国际形势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中新两国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加强高层交往,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将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也将为促进亚太地区伙伴关系发展、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发挥积极作用。

   新西兰是中国在亚太地区的重要伙伴。中新建交47年来,两国关系取得巨大发展,创造了中国同西方发达国家关系的多个“第一”,例如新西兰是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的西方发达国家。

 

   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据中方统计,2018年中新双边贸易额为168.6亿美元。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新经贸合作的前景将更加广阔。她表示,阿德恩总理访华期间,两国领导人将就中新经贸合作进行深入探讨,相信此访将推动双方经贸合作继续深入发展。

 
 

   2019中新旅游年开幕式30日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行。旅游年期间,将在新西兰举办旅游展会、“中国旅游文化周”、“美丽中国”推广活动、中秋国庆庆祝活动等。9月,将在西安举办“新西兰之夜”,邀请新西兰游客体验古都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新方拟于2019年11月在广州举办闭幕式,中方将予以支持配合。

 
 

   旅游年系列活动的目的是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为中新关系打牢民意基础。同时,旅游年也为中方展示改革开放40年和新中国成立70年成就提供了契机。

 

   4月1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文化交融促进民心相通》的新西兰图画展和分享会在上海徐汇文化馆举办,该活动吸引了众多人群的关注。据悉此次活动是新西兰上海总领馆、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与天空城集团共同举办文化走进上海徐汇活动,该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本次图画展从文化、人文、风情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演讲部分也对新西兰文化和教育进行了详尽阐述。活动中加入了邀请附近大学生和市民观看了中国国产最新电影《人间喜剧》。电影文化带给人们的是最直接视觉的体验,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人走向新西兰进行电影的拍摄和后期动画的制作。新西兰一直以景色宛如仙境出名,《魔戒三部曲》前传《霍比特人》和《碟中谍6》中美丽的场景就都取景于新西兰。

在中国新西兰两国政府的支持下,2019中新旅游年势必极大的推动中新之间的人文交流和旅游发展。每年有超过40万中国游客访问新西兰,访问中国的新西兰游客最近也突破了十万大关。旅游年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和新西兰两国旅游业的发展,为双方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双方机场的共同努力。设施联通便利出行,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是新西兰最大的国际机场也是南太平洋上重要的“空中一带一路”交通枢纽。目前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航拥有上海始发直达奥克兰的航班,瞬间拉近了两地之间的距离。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也已经开通了北京-奥克兰、广州奥-克兰的直飞航班。中国新西兰关系促进委员会一带一路框架顾问、中新贸易协会理事顾问、奥克兰国际机场负责人马克.弗鲁德表示中国在未来会不断扩大进口,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发展的脚步也会越来越快,大学生们的语言优势在未来会发挥着越来越大的沟通交流作用,青年是两个国家的未来,更是希望,让青年人更好的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至关重要,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友谊才能得到很好的传承。接下来奥克兰机场将协同天空城一起,在广州、北京等地开展交流活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