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名饮美食 >

孙晓春:全国最佳厨师

时间:2009-05-11来源:中国名厨网 作者:佚名
  


孙晓春,1960年生,河北承德人。恬静美丽的避暑山庄,郁郁葱葱、花团锦簇的皇家园林,孕育了无数能工巧匠,也给了他许多聪明才智和灵感。16岁参加烹饪工作,26岁就破格晋升为国家特一级厨师,27岁就担任河北省烹饪比赛的评委,国际烹饪大师,中国一级评委,中国烹饪大师,成了享誉国内外的名厨。他多次担任全国大赛评委,现在是河北省管理优秀专家,中国烹饪协会理事,河北省烹饪协会副会长,承德市烹饪协会会长。在参加过的第二、三届全国烹饪大赛中获得金、银、铜7块,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评为全国优秀厨师,获全国优质食品《金鼎奖》。为了推广中国烹饪技艺,学习其他国家优秀的技术,他先后前往美国、前苏联、法国、新加坡、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讲学表演。被前苏联饮食协会命名为国际烹饪大师称号。自1987年以来,出版了《热河承德御膳名菜》等四本专著,先后为全国各地培养厨师3000多名,为清宫野味菜的挖掘、整理、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被多家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其徒多次在全国烹饪大赛上夺金拿银、徒孙孙国辉、梁玉成在2000年参加的第四届全国烹饪大赛上分别获得石家庄赛区的第一名、第二名,被评为全国最佳厨师、优秀厨师称号。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