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人先遨商海——访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副会长、浙江金宇集团董事长梁财法

时间:2009-08-10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 张含贞
  

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副会长、浙江金宇集团董事长梁财法

       2009年6月2日,一个令人难忘又值得纪念的重要日子,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副会长、金宇集团董事长梁财法作为军转干部的典范,以其杰出的创业成绩荣获“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荣誉称号,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第五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暨2009年军转安置工作会议,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6月3日,胡锦涛总书记与梁财法董事长亲切握手的照片被刊登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解放军报》、《中国人事报》、《文汇报》等国内知名媒体纷纷转发,这一珍贵的历史时刻被永久地定格。
机遇从来都是给有准备的人,荣誉的背后也必定是顽强的拼搏,在梁财法董事长荣获“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这一莫大的荣耀背后,回望他的军旅生涯和从商之路,无不充满了艰辛、挑战和机遇。1993年转业时,梁财法主动提出不要政府安置,自主创业。从借款10万元起步,凭着他在部队练就的能力、胆识以及自强不息的精神,敢为人先、顽强拼搏,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实现了数亿资产的积累,并于2004年6月组建成立了浙江金宇集团有限公司,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饭店业为龙头,投资置业、装饰装潢、物资贸易多元化发展的公司架构。金宇集团公司及下属骨干企业自成立以来年年被金融机构评为银行信用等级AAA级企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诚信浙江”的政府倡议,锻造着企业黄金般的诚信品质。集团旗下五星级的杭州索菲特西湖大酒店,作为杭城第一家引进法国雅高集团“索菲特”奢华品牌管理的酒店,凭借着优越的地理位置,科学的管理体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自2003年9月开业以来,已连续荣获“中国最佳商务酒店”、 “浙江省百佳诚信旅游企业”,“杭州市十佳星级饭店”,“杭州市平安饭店”、“杭州市现代服务业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金宇集团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已成功开发了多个房地产项目,公司一贯坚持“品质房产、专业致胜”的开发理念,所开发的楼盘被评为“消费者首选楼盘”。十多年的商海遨游,不仅使梁财法实现了从优秀军人到成功商人的完美转型,更为金宇集团及其下属企业的快速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梁财法董事长经常说:“一个人生命的长度是有限的,为了在这有限的长度上承载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东西,就要最大限度的拓展人生的宽度,作为一位军人就要将自己的职责与祖国的国防事业焊接在一起,作为一名企业家就要将自己的事业与国家的建设、社会的发展焊接在一起,这样心胸就宽了,舞台就大了。”正是这一腔的热诚推动着梁财法董事长和浙江金宇集团不断前行。在企业成功的同时,他还时刻不忘回报社会:近年来企业累计上交税收达数千万元;接收安置复转军人、军嫂及各类员工500余人就业,缓解政府的就业压力;先后向有关部门捐资数百万元,用于帮扶企业困难军转干部、助学工程、残疾人事业、“春风行动”、汶川大地震等受灾群众;企业还捐资帮助新昌偏僻的山村修通公路,家家户户接上自来水……所有的点点滴滴温暖人心,数不胜数。
多年来,梁财法董事长始终保持着部队的优良传统,把弘扬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忠诚于党、服从大局、珍惜荣誉、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做到退役不褪色,永远保持军魂的延伸,自觉服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需要,以实际行动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改革开放共命运。为表彰他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和其企业所取得的优秀业绩,早在2001年6月,浙江省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小组、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军区政治部等单位就共同授予梁财法“浙江省优秀军转干部”荣誉称号;为了弘扬其自主创业的精神,中央电视台专门派出摄制组赴杭州采访,并在2005年1月24日新闻联播节目中以《军转楷模梁财法—敢为人先走自主创业之路》为题播发了他的优秀事迹;同日晚间新闻之后,又与其他2名优秀军转干部典型一起以专题片《再创辉煌—优秀军转干部巡礼》为题,介绍了他的事迹,在全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去年2月,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也在《商旅冲动》栏目中对金宇集团及旗下杭州索菲特西湖大酒店的骄人业绩进行了专题报道。
如今,当他参加过第五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后,十几年来创业的艰辛这一刻都化作了激动与感慨。今后,他仍然是改革开放经济大潮中的优秀代表,始终坚持诚实守信、认真严谨、勤于思考、重在行动的工作态度,始终坚持先做人后做事,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军人增添光彩的价值观念。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