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型酒店列队上市 幕后资本“三抢”运动重新布局

时间:2009-11-16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锦江之星已在香港上市,并于近期重组回归A股;7天连锁酒店于本月2日向美国证监会递交IPO上市申请书,有望成为中国第一家登陆纽交所的酒店企业。业内还盛传,格林豪泰将于明后年上市,汉庭、莫泰等等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也在列队等候上市。


 

  11月10日,率先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如家酒店公布了最新财报:2009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9%,创历史新高达到7.274亿人民币。

  这在某程度上促使资本看到行业的高成长性。紧追其后,锦江之星已在香港上市,并于近期重组回归A股;7天连锁酒店于本月2日向美国证监会递交IPO上市申请书,有望成为中国第一家登陆纽交所的酒店企业。业内还盛传,格林豪泰将于明后年上市,汉庭、莫泰等等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也在列队等候上市。

  “这是一个资本驱动型的行业,上市融资对连锁扩张极有好处。”锦江之星CEO徐祖荣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称,“未来趋势是在自己圈造的地里精耕细作,但精耕细作的前提一要有地可耕,二要有马可跑。”

  于是,在眼下这个关键时刻,如家、锦江之星夺路狂奔“千店目标”,7天搏命冲刺纽交所上市,格林豪泰宣称明年开店500家……群雄并进,抢钱、抢地、抢速度。谁能一马当先,谁将笑到最后?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