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全球酒店业“世界之窗”即将诞生

时间:2009-05-15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佚名
雁盟汇聚了全球酒店业文化,小到酒店的餐具、寝具、灯具等用具的制作与布置,大到酒店的整体设计风格,中国乃至世界酒店业的变化发展,都可以体味得到。走进雁盟,就仿佛翻开了全球酒店业的百科全书,人们很难住遍全世界所有的酒店,却可以从这里进行了解,雁盟,就是全
  5月13日,位于深圳宝安区前进一路的雁盟酒店文化产业园盛大开园,它作为第5届文博会其中一个分会场,投资3亿建成的12万平方米的建筑群是中国酒店业的硅谷,是酒店设备用品展销基地、高端酒店创意平台、高端酒店中介服务机构聚集地。开园前夕,记者率先走进雁盟探营,发现了许多足以让市民心动不已的元素。 

  全球酒店业的“世界之窗” 

  雁盟汇聚了全球酒店业文化,小到酒店的餐具、寝具、灯具等用具的制作与布置,大到酒店的整体设计风格,中国乃至世界酒店业的变化发展,都可以体味得到。走进雁盟,就仿佛翻开了全球酒店业的百科全书,人们很难住遍全世界所有的酒店,却可以从这里进行了解,雁盟,就是全球酒店业的“世界之窗”。 

  该分会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酒店或饭店一词可追溯到千年以前,《国际词典》一书中写道:“饭店是为大众准备住宿、饮食与服务的一种建筑或场所。”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国际商贸、旅游活动日益频繁,酒店的类别和功能也丰富起来,它已经不再简单地停留在解决食宿的层面上,商务性酒店、度假性酒店、长住性酒店、会议性酒店、观光性酒店等应有尽有,大、中、小型的酒店不一而足,从一星到七星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要。本着顾客是上帝的服务宗旨,酒店的居住文化力求精致与体贴,一些顶尖的酒店更是汇聚了时代最顶尖的装饰水平、最具设计感的器具、最新科技服务及产品等等,酒店文化往往折射了一个时代的文化。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来雁盟不仅可以多方面地领略酒店文化,还可以选择酒店精美的器具搬回家,把酒店精心的装饰设计学回家,把酒店的餐饮文化带回家……酒店里有精致的居住文化,很多地方值得大众家居文化去借鉴。 

  令人期待的特色酒店文化 

  对于越来越富裕起来的人群来说,酒店不仅仅再是远行路上的歇脚点,不仅仅再是商务活动的举行处,还是他们主动寻求享乐的所在。酒店,在某种意义上可以称得上是人们移动的家,一些厌倦了一成不变生活的人们,选择暂时离家,到酒店去住一住,一个人或一家人去体验不同的居住感觉。因此酒店文化依托酒店而形成的酒店文化产业正在以其巨大的产业价值推动酒店周边产业的发展。 

  雁盟酒店文化产业园由两排6栋大厦组成,原本都是宝安的旧厂房,经设计大师之手大变身,出落成今日颇具艺术风味的展馆,A馆为国际品牌专营馆、B馆为酒店艺术配饰馆、C馆为现代酒店科技馆、D馆为酒店文化创意馆,另有装修别致、不同反响的160间客房。 

  雁盟总裁卢香宏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为了充分体现酒店文化的丰富,为了体现雁盟作为酒店文化产业园兼容并包的胸襟,雁盟决心将这160间打造成非同寻常、别具一格酒店客房。为此,雁盟向中国乃至世界的酒店客房设计师们广发英雄帖,招募160个设计师,每个设计师负责设计一间客房,而且风格不能雷同。无论设计师是说中文的还是说洋文的,无论他们是黑头发还是黄头发的,只要设计的客房能让人眼前一亮、心之神往,就大胆采用。 

  这么大胆的想法的确可以令人怦然心动,雁盟的负责人亦对这一特色酒店的市场前景无比看好,毕竟这符合现代人求新求变的心理趋势。目前,雁盟酒店的客房设计师招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届时,客人可以根据心情和需要,在不同风格的客房之间尽情地选择。总裁卢香宏信心十足地说:“到时候客似云来,大家要注意提前预订啦。”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