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行业一周要闻

时间:2018-01-12来源:迈点 作者:邱娟
  


 

➤ 海航控股的NH酒店拒绝巴塞罗30亿美元收购要约

 

NH酒店董事会表示:“巴塞罗的收购提议并没有创造股东价值超过NH在独立基础上创造的价值”。(来源:新旅界)

 

➤ 万豪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

 

 

上海市网信办责令万豪国际集团从今晚(1月11日)18时起对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彻底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置情况。(来源:澎湃新闻)

 

 

➤ 共56家酒店被取消星级资格

 

经星级评定及复核,上海11家饭店星级资格被取消,重庆21家饭店星级被取消,江西24家饭店星级资格被取消。(来源:上海市旅游局、重庆晨报、中国江西网-新法制报)

 

 

➤ 法国巴黎丽兹酒店遭抢劫

 

法国巴黎著名豪华酒店——丽兹酒店(Hotel Ritz Paris)周三下午6时30分左右(10日)遭遇5名劫匪抢劫。事故发生时,该酒店正举行珠宝展览,劫匪抢走了价值约400万欧元的珠宝。3名劫匪已被警方逮捕,剩下2名在逃。(来源:环球网)

 

 

➤ 古井酒店拟定增募资3930万元

 

古井酒店1月11日发布定增方案,公司拟向满足条件的投资者发行股票不超过950.00万股,融资额不超过人民币3930.00万元。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股东借款以及直营门店项目建设。(来源:同花顺财经 )

 

 

➤ 井冈山将建高端民宿产业集聚区

 

目前,井冈山已开发部分民宿产品,但水平不高、数量不足。未来,在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的支持和指导下,在井冈山市委、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力争用三到五年,把井冈山市建设成为中国高端民宿产业集聚区。(来源:中国旅游报)

 

➤ 台湾待售民宿达447间

 

全台447间待售民宿所在区域,花莲县待售民宿家数有87家,占比19%最高,其次依序为宜兰县76家、台东县57家、屏东县46家,占比均超过1成。(来源:中国台湾网)

 

 

➤ 氪空间完成6亿元Pre-B轮融资

 

这不仅是氪空间在近半年来获得的第三笔融资,也是中国联合办公领域最大单笔现金投资。至此,氪空间的投资者阵容里,包括中民投资本、IDG资本、王思聪所在的普思资本、柯罗尼新扬子基金、九合创投、戈壁投资、刘成城以及著名企业家冯仑。(来源:氪空间)

 

 

➤ 平安不动产携手朗诗计划管理100亿资产

 

 

在未来三年内,双方将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南京、杭州、武汉等强二线城市共同投资长租公寓项目,目标资产管理规模100亿元,并将委托朗诗旗下长租公寓运营品牌朗诗寓进行运营管理及设计、改造等,基金将在项目稳定运营后寻求资产证券化的方式退出。(来源:凤凰房产)

 

 

➤ 高投底价6.75亿竞得成都高新区38亩人才公寓用地

 

 

1月11日,成都高新区天府五街华阳街道一宗38亩商住地走上拍卖台。宗地为人才公寓用地,起始价65700万元。最终地块被成都高投置业有限公司底价收入囊中,成交楼面价12896元/平方米,成交总价65700万元,溢价率0%。(来源:房天下)

 

 

 

 江小白村文创项目投资1.8亿打造“乡饮”民宿村落

 

江小白村文创项目规划占地23.4亩,按照一、二期工程分批建设,具体包括小曲高粱酒博物馆、藏酒中心、小酒馆区、文创街区、特色民宿、美食区等项目,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被打造成一个以乡饮为主题的民宿村落。(来源:江津日报)

 

 

 国家旅游局将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未来不仅要按法律程序协调修改旅游法、《旅行社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同时要公布全国旅游市场秩序年度综合情况,实施“鹰眼计划”,精准锁定市场秩序中的重点问题和目标。开展“利剑行动”,重点开展“不合理低价游”、在线旅游企业违法经营等10项专项整治行动。(来源:法制日报)

 

 

 北京将对共享单车立法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要控制共享单车总量,并通过立法来解决共享单车停放混乱、不能及时退还用户押金等问题。(来源:界面新闻)

 

 

 美团打车零抽成打入北京市场

 

据悉,在新城市开通初期,美团打车会限量对司机零抽成,例如北京前5万司机前三个月零抽成。全职司机的收入分为车费奖、阶梯奖和双周奖,一周跑单车费满2200元,甚至可以获得800元奖励。(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