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巨洋国际大酒店设计

时间:2012-12-12来源:未知 作者: 
  

 

项目名称:四川泸州巨洋国际大酒店设计
主案设计师:程兴东
设计说明
泸州巨洋国际大酒店座落于历史悠久的泸州城,据守城北核心地段,占据城北最具潜力的位置,为泸州城的标志性建筑,近有可承载大型文艺演出、文化艺术展、会议、会展等多功能综合性大剧院和会务中心,集商务、旅游、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级涉外超五星级酒店。
酒店建筑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上,层高150米,宾馆主楼房间600 个,每个房间面积50 平方米以上,可同时接待入住旅客1000 人以上。地下停车场拥有1200 个车位,在川南绝无仅有。酒店还建造了商场、超市及影院在线等专业配套区域,方便旅客入住、出行、生活、购物,为所有入住的旅客、商务人员,打造一个服务功能超前、先进、完善,服务氛围高档、独特、温馨的商旅出行环境。酒店不仅大厅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且建有室内外游泳池、健身房、多个网球场、保龄球馆、中西餐厅、咖啡厅等功能完善的服务配套设施。酒店建成后将成为泸州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文化休闲阵地和文化地标工程。
酒店从设计到功能、外观都较现代,并很好的与当地的文化特色相结合,为人们打造了一个娱乐休闲的绝佳场所。大堂的天花板采用多层次葫芦造型,葫芦的前端悬挂着一个七彩色的水晶灯,灯身环绕一个酒桶式的水晶灯套,葫芦的尾端用渐变色的不规则灯柱与蓝绿色马赛克格子式的圆盘相边,给人强大的视觉冲击,震撼人心;地面是扩散型的经纬交格印花与之相呼应,融合当地的文化特色,构成一个特殊的弧形文化空间。大堂吧延伸大堂的弧弄艺术,弧形灯套式的印花米色石柱,相同造型的接地灯,深色系沙发上点缀着灵动的蓝,以翠竹做背景的落地窗,营造了一种轻松而优雅的空间享受气氛。餐厅的设计简约大方,没有了豪华抢眼的装饰,在一片深色围绕下设计两个彩色的连接地面和天花板的艺术造型,烘托了一个优雅又不失活跃的用餐氛围。宴会厅向人们展现了一个极致奢华的空间,布满水晶吊灯的天花板似星光璀璨,清一色的白色家具搭配浅紫色的鲜花摆饰,明显的繁与简的对比,形成一种别样的高档空间。电梯间择用与大堂相呼应的弧形墙面,地毯花纹、梯门印花与天花板灯饰相统一,配以传统文化气息的点缀,体现酒店奢华大气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们等待时候的焦躁。游泳池是水的世界,在这里的,我们建造了一个蓝白的空间,使来此休闲的人们犹如徜徉于天地之间。
 
设计师简历

 

 

 

酒城大剧院、泸州会议会展中心、五星级宾馆效果图
 

三楼电梯间
 

三楼小宴会厅
 

四楼大包房
 

四楼联通房
 

四楼零点餐厅
 

四楼小包房
 

四楼宴会前厅
 

套房客厅
 

套房卧室
 

卫生间前厅
 

宴会入口大厅
 

一楼电梯通道2
 

游泳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