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腐败不严重」再遭炮轰

时间:2009-05-08来源:香港中通社 作者:ready
尽管任志强的言论引来了漫天讨伐,但他不改初衷,言论的犀利、强悍一如既往。「地产斗士」这个称谓对他来讲,名副其实。
  众所周知,中国房地产业是腐败重灾区,但华远地产董事长、中国房地产业大腕级人物任志强却反其道而行之,抛出了「中国房地产业腐败不严重」的论点。任志强之论再度招来炮轰。

媒体称,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经常「放炮」,经常挨骂。他是「越骂越放」,痴心不改。

内地媒体今日报道称,任志强认为,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腐败不是最严重的。腐败现象最严重的是交通领域,杀了多少个交通厅厅长了?!这个领域是绝对垄断,是单向的,腐败最严重。

他还说,教师、医生,这两个行业存在严重的红包问题,都比房地产行业腐败的比例大,涉及面大。房地产行业的腐败远远低于交通,教师、医生等行业。

此言一出,网上五千多跟帖滚滚而来。

网友评论:任志强的说法即使属实,那也不过是五十步笑一百步而已!什么叫恬不知耻?这就是。有的说,房地产腐败是明火执仗,交通腐败是暗箱操作。都是一丘之貉。

香港经济学家郎咸平曾撰文指出,中国房价的高涨,可以说都是腐败惹的祸。细数近年来落马的省部级高官,刘志华、杜世成、王武龙、李宝金等等,无一不染指房地产领域而栽了跟头。

网友指出,任志强罔顾房地产业中已存在的这些事实,说房地产腐败「非最严重」,不但荒唐可笑,甚至有转移反腐败视线之嫌。在某种意义上,这就是放纵腐败、宽容腐败,最终导致的就是房价居高不下,民众利益受损。

有媒体将任志强定位为「地产斗士」,称之为「任大炮」,但更多的网友对他的「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言论大加鞭笞。

今年四月里,任志强曾炮轰央视房价报道误导民众,猛批北京社科院无知,放言「房价相比工资涨幅基本没涨」,调侃「公开房屋成本如同公开老婆胸部有多大」。

任志强最招骂的著名的语录是:我是一个商人,我没有责任替穷人盖房子,房地产开发商只替富人建房,我不应该考虑穷人。

舆论也不是一边倒,许多美眉们对任志强崇拜万分:她们认为任志强是一个敢说敢当,敢爱敢恨之男人。如果和任志强谈恋爱,该成就成,不成早拉倒。」有媒体说「任志强成为众多女性择偶首选」。

面对媒体批评的声音,任志强从没有感觉到压力。他说,那些瞎吵吵能对我有什么压力。一些人喊要查我的第一桶金,还有人说我薪水高,要查我的税。

他在报纸上自豪地宣称:我十多年前就是七百多万的薪水,现在还七百多万,高什么高?按货币比值看,我的工资还降了!我年年都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要有问题,能评上吗?公司财务往来都有账目,清清楚楚地记著呢,不怕人来查。

看来,尽管任志强的言论引来了漫天讨伐,但他不改初衷,言论的犀利、强悍一如既往。「地产斗士」这个称谓对他来讲,名副其实。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