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旅股份:公司下调拟收购酒店09年盈利预测不改基本价值判断

时间:2009-09-23来源:腾讯 作者: 
      盈利预测调整体现了公司审慎原则。公司指出,由于主要受到甲型H1N1 流感疫情的严重负面冲击,公司本次拟收购的和平宾馆和新侨饭店预计不能实现原2009 年度盈利预测。因此,公司根据两家酒店的经营状况,对两家酒店原2009 年度盈利预测报告进行了调整并经会计师审核。
    盈利预测调整使公司09 年预期净利润下调10%。假设本次定向增发及资产收购工作在09 年年底完成,若按全年范围合并报表,则2 个酒店09 年对公司的权益利润贡献为-875 万,较调整前减少1815 万元。
    调整前后公司09 年预期净利润下降10%。如果2010 年年初合并报表,则对公司09 年业绩没有实质影响。
    09 年公司盈利将主要来自南山景区。09 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1.79%,净利润同比下降0.93%;南山景区入园人数同比增长17.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57%,净利润同比增长49.0%,景区贡献权益利润占当期净利润达82.1%。09 年下半年,北京入境游市场出现企稳回升迹象,但高星级酒店市场依然不容乐观;而海南旅游市场则依然保持平稳经营,南山景区全年收入增长达20%可以预期。
    本次定向增发的意义更主要是再次明确公司作为集团酒店资产整合的平台地位。首旅集团表示如果本次定向增发能够得以成功实施,将尽最大努力创造条件,争取在未来3 至5 年内(有些工作难度大的利用更长时间),尽快完成北京地区下属酒店业务的整合工作。首旅集团位于北京地区的20 多家酒店资产未来注入上市公司也成可以期待之事。
    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在不考虑门票分成问题条件下,我们预期公司09-11 年EPS 分别为0.80、0.96、1.12 元。如果在09 年年末完成本次定向增发,则公司09-11 年EPS 分别为0.61、0.85、0.99 元。
    预期南山门票分成问题在短时间内无法取得进展,因此公司业绩将具有较强保障。近期北京旅游板块在“十一”8 天长假及建国60 周年庆等题材刺激下走出一波抢眼行情,四季度若无特殊催化剂,股价表现可能趋于平淡。但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相关政策推进以及集团资产注入的中长期展望都使得公司未来依旧具有上涨动能。如果股价在“十一”后出现回调,可择机介入。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