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品牌形象 >

Explora酒店 具象的海市蜃楼

时间:2009-05-08来源:未知 作者:ready
 “Explora的建立旨在推广一种全新的旅游理念,游客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亦能加深对自身的理解。Explora酒店使人们在遥远荒芜之地的舒适居住成为可能。它会向你展示出世界的神秘,而不去刻意解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奇特的风光

  Explora的Exploration

  “Explora的建立旨在推广一种全新的旅游理念,游客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亦能加深对自身的理解。Explora酒店使人们在遥远荒芜之地的舒适居住成为可能。它会向你展示出世界的神秘,而不去刻意解答。”

  这段Explora宣传小册子上的套话似乎有点故弄玄虚,但也确实点出了Explora的与众不同之处。旅游、度假虽然常常被人一并提起,但二者之间却有着本质的不同。前者是游历,是遍看造物神奇,是世界尽头的一缕风烟,是外物对内心的洗涤,后者是享乐,是偷得浮生几日闲,是尘嚣之内的一盏清茗,是内心对外物的整理。酒店又是什么?旅途中的一夜落脚,抑或度假期间的几日仙居。同样的房间承载的是动与静两种情趣人生,而Explora具有前瞻探索性的突破就在于将这二者合而为一。

  1989年,一群喜好冒险的朋友共同出资组建了Explora。1993年,公司旗下的第一座旅游酒店索托-齐科(Salto Chico)在智利西南部的旅游胜地巴塔罗尼亚落成。这座酒店毗邻属于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的托雷斯德佩恩国家公园,可以俯瞰绿宝石般的赫湖,四周群山环绕,松林掩映。人们可以整天坐在酒店房间里,在享受现代科技所有便利的同时观赏云起日落,将冰川雪顶、水瀑明湖尽收眼底。远处的骆驼和小鸵鸟在火烈鸟群中徜徉,明媚的阳光下道道山谷晶莹如画。30套房间都以淡黄色原木造就,雅致而简单。室内用品同样力求完美,床上用品是从巴塞罗那直接进口,墙上挂着的是纽约织毯,四周布置着柳条家具、手制陶器,以及当地木材做成的纯手工用具。卫星电话、电视、影院系统一应俱全。这种在自然奇景中的极致享受,产生出绝佳的吸引力,使酒店大获成功。

  五年后,Explora的理念达到了新的高峰。在智利北部海拔8015英尺的阿塔卡马沙漠中,第二处庄园酒店开张营业。此地数千年来未曾沐浴过一滴雨水,被称为世界旱极。白日酷热,夜晚清寒,光照强烈,湿度极低,生命在此显得如此脆弱。而Explora这座位于著名旅游城镇圣彼得 (SanPedro)边缘,占地42英亩的豪华酒店就像绿洲天国一样向游客提供着完美的舒适与安宁。这震撼心灵的绝地田园开业伊始就广受好评,成为各类时尚杂志和旅游刊物追捧的对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水之建筑

  水之建筑师

  这两座酒店的设计师均是智利著名建筑师杰曼-德拉-索尔(GermándelSol)。如果以传统五行说来给建筑家们分类的话,杰曼当占一“水 ”字。这位擅长设计旅游景观项目的设计师很多作品都建在各类水体附近。索托-齐科的飞瀑蓝池就是一例。而他为智利比利亚里卡国家公园设计的“几何温泉”更是闻名于世。

  杰曼从他的希腊之旅中获得灵感。以几何为纲,1500英尺的红色木质廊道构成了美妙的图案,引导游客沿着河水缓缓而行,最终一片郁郁葱葱的峡谷展现在人们眼前。水流在此形成一道宏伟瀑布,喷薄而泻。17眼热池,3眼冷池零落棋布,可供游客浸浴消闲。草顶红棚的小屋沿廊而设,以备休憩更衣之用。这娟秀如画的温泉度假区,以其独有的水之韵律为杰曼赢得了2001年世界建筑大奖南美区奖项。

  而即便是在阿塔卡马沙漠,杰曼仍为酒店设计出4个25米的游泳池。它们沿着红木步道连贯而设,意图营造出河流穿越火山地貌的效果。户外水道也以中世纪西班牙摩尔人的风格重新修葺,以增加水流带来的感官活力,缓和荒漠的严酷气氛。

  不仅如此,酒店的每个房间还都备有奢华的高档按摩浴缸和一个巨大的淋浴间。你可以配着当地的柠檬浴盐,享受特制大型喷头营造出的季雨体验。抑或躺在泡沫浴缸中,透过足有六米宽的全景窗,看着远方安第斯山脉的雪顶形状冷艳的雷勘克博火山,而宽广辽阔的旱极荒漠直通你的窗前。世上极乐莫过于此。你首先发现的是寂静,无法逃脱的寂静,你也不想逃,你宁愿就这样躺着,观赏异域奇观。忘掉一切,沉浸在巨大的空茫中,从白天到夜晚。若除去天上的银月,这里的景色简直就像火星一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隐于天地间的酒店

  隐于天地间

  水象征的和谐与平衡是杰曼的一贯追求。这一点在阿塔卡马Explora庄园表露无疑。这首建筑诗歌蕴含着阿塔卡马的文化与灵魂。建筑整体设计继承了哥伦布大发现之前本土建筑风格的精髓—无论是用料还是构造都讲究与当地环境适应交融。这正好与庄园背后圣彼得小镇中,殖民地时期建筑的生硬刻意形成强烈反差。酒店房间以木、瓦、土坯等传统软质建筑材料为主,天然的香气让游客精神放松。当然杰曼的设计也不是一味因循守旧,建筑整体虽然宽阔低矮,但并不像传统印加风格那样敦实笨拙。正如建筑师所说:“我并不想要传统印加风格的土坯厚墙,它应该像沙漠一样轻盈跳脱。”

  虽然是世界上最干旱的地方,但生命的执着并不因此而放弃。广大的荒原之上各种野生动植物繁衍生息,倔强地值守着这一片天地。Explora庄园也继承了这个“荒凉而富饶”的主题。走出酒店,整个庄园的景色写意超然。酒店外与游泳池、桑拿房区域相连的红木步道两旁,是一片竞相开放的紫苜蓿。蜜蜂飞舞的嗡鸣在你耳边回响。你还可以看到几匹马在这没踝的芳草之中游荡,那可能就是你明天出外游览的交通工具。步道旁环绕着本地生的阿根廷刺木树。你也许会忽然觉得它黄绿色的内皮和苔藓绿的外皮非常眼熟。不用怀疑,你只要回头一望就会发现,整个庄园的椽柱、梁木都是这种色调。而特地****做旧的酒店房门则被赋予沙漠灌木的颜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野外风情

  大漠炊烟直

  Explora庄园虽然美妙怡人,但经营者还是希望游客们能够走出去一览异域美景。这里提供了十几种旅游线路。你可以在沙漠中徒步远足观赏星空,感受海洋般的沙地在脚下移动流淌;也可以骑马或骆驼去观赏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间歇地热泉艾尔-塔蒂奥(ElTatio);抑或骑山地车到安第斯山脉游览,再爬一爬雷勒克博火山。最终当你结束游览感到身体疲惫时,酒店的专车也早就等待多时,载你回店歇息,那里既是度假天堂,也是你的探险队营地。

  而一天的游历之后,没有什么会比这超豪华营地中的美酒飨食更能使人清心醒神。餐厅供应有各种精美食品。烤小羊排、烤虾、西班牙凉菜汤、安第斯山脉生长的奎奴亚藜制成的色拉、智利特产美味白鱼。一天四餐均出自名厨之手。而新鲜的蔬菜、多汁的桃果草莓在这旱极之地吃起来更别有风味。在酒吧里,你可以一边品尝智利红酒或是用新鲜柠檬、糖、苦酒、秘鲁白兰地调制成的美味解渴的鸡尾酒,一边与酒店导游讨论明天的行程方案。其实活动的选择并不重要。因为无论哪项最终都能达到同一个目的—体验3000年来未曾更迭的神秘美景。

  让旅游与度假得以完美融合的Explora,已经不止是一个酒店,它更是一次舒适安全的冒险,是一场邂逅,在自然与人文之间,行程与休憩之间,改变与留存之间。对于Explora这样的理念先锋来说,单纯的住宿功能早已无法为之定义。他们要提供的是从食物、导游、交通,直到美景奇观,一条龙式的全面假期享受。

野性难驯

  在如此猛烈的阳光下,一切事物都是曝光过度,我可以把在阴郁的国度里积攒的忧伤都抛开。五分钟后,我见到了长颈鹿。

  如果住在野生动物园会如何?躺在床上,长颈鹿、斑马和羚羊会从阳台落地门前经过。犀牛是没有的。但是你得防着点儿猴子。它们真的被宠坏了,会突然从猴面包树上俯冲下来,对着你龇牙咧嘴。它们还会侵占你烛光晚餐的座位,或者偷窥你在河边做spa。除此之外,其他的,住在这里一切都挺好。

  大卫-李文斯顿是我的偶像。首先,因为他谦卑而善良,并且相信人是有原罪的。他父亲的茶叶店的门上便写着“宁愿诚实而穷,不愿虚谎而富”。但就是这样一个孝顺的信奉基督教的乖孩子,后来却走了很远的路。他遇到食人族和奴隶贩子,却不曾发射一颗子弹,他替人看病,终止非洲人被贩卖,记录非洲生物,同时也在这片大地上建 医院、教堂、学校和水坝。因此非洲有三十多处地方以他命名,包括坐落在赞比亚李文斯顿镇上的这座皇家李文斯顿酒店。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