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品牌形象 >

全球机场酒店掀起奢华风

时间:2009-06-04来源:环球网 作者:
著名意大利建筑家MatheoThun设计的酒店不仅有奢华的配置并且极具艺术气息。他的新作品RadissonSAS酒店与苏黎世机场一号航站楼相邻。在人们以往的印象中,机场酒店仅仅价格低廉而已,与奢华的装潢以及宾至如归的服务并不沾边。如今,机场酒店要一改陈旧的形象,以全新的
  

O’Hare机场的洲际酒店

O’Hare机场的洲际酒店

 

    大投入带来奢华享受

    从苏黎世机场的一号航站楼到伦敦希思罗机场的三号航站楼,从芝加哥机场到阿姆斯特丹机场再到新加坡樟宜机场,新型的机场酒店都提供着奢华套间、高档的餐品,以及完整的商业服务。这些酒店比市中心的五星级酒店更具有豪华酒店的特征。

    伦敦希思罗机场有刚刚建成几个月的索菲特酒店,造价高达4亿美元,共有607个房间,酒店的浴室设备全部由施华洛世奇水晶装饰。它有着45间会议室并且成为了最大的会议型酒店之一。

    这家酒店的餐厅以大名鼎鼎的艾伯特·鲁为主厨,并且还有五间spa套房。

    新建在芝加哥O’Hare机场,有556间客房的洲际酒店也相当奢华,酒店里有高级海鲜料理的海味餐厅,餐厅内有275个座位还有现场的音乐会场。洲际酒店的副总裁贾尼斯·坎农说:“机场新建的洲际酒店有一间艺术画廊,由专门的馆长负责管理,在商务休息室里客人还可以从网上查询他们的行程”,她说,“我们致力于把酒店设计成让客人流连忘返的目的地。”

Yotel酒店

Yotel酒店

 低价格力求高品质

    除了纷繁闪耀的华丽装饰,旅客们更加看重的也许是酒店的舒适感。一些价格实惠且在品质上精益求精的酒店因此受到追捧。在欧洲以及北美经营的稍许便宜的酒店,平均价格低于每晚150美元。这些酒店都含有办理自助入住手续的设备、咖啡吧式的餐厅以及额外的Wi-Fi上网设备和有线电视,都是不需要额外付费的。这样的酒店价格虽便宜却不失风格的高雅,比如CitizenM和Yotel。

    刚建成不久的CitizenM酒店位于阿姆斯特丹的Schiphol机场,是全球具有象征性的既便宜又高档的机场酒店。

    “我们这里有超大的床、舒适的淋浴器以及免费的高速网络,酒店里有一个都是艺术类书籍的图书馆,并且直接通向机场航站楼。”CitizenM的行政主管,迈克尔·利维如是说。这家酒店一晚上起价仅为69欧元。在Schiphol机场刚建成三个多月的Yotel酒店,每晚起价仅70欧元。房间构造像豆荚一般,基本不到20平方英尺,虽小巧却非常的精致。

    穿越大西洋看看雅乐轩,它在机场酒店中已成典范。这家酒店已经在7个机场里开了连锁店,并且计划在2009年新开3家分店。全部提供免费的Wi-Fi网络以及当地的电话服务,酒店里也有商务会客室以及健身房。酒店负责人说:“所有为我们核心客户所提供的服务都是他们渴望得到的,并且价格便宜。”

    让那些关注酒店价格的旅客们欣喜的是,雅乐轩一直根据当前的市场经济情况来调整价格。试想如果一家雅乐轩的连锁店中推出了价格很低的餐饮,也许旅客们就不愿去其他的餐馆而愿意留在酒店里用餐了。除了餐饮的价格,房间价格同样也是根据市场需求来做调整。雅乐轩在芝加哥O’Hare机场的连锁店里,就会根据航运客人的多少来调整酒店的经营策略。

机场酒店前进按部就班

    其实不管价格高低、奢侈与否,这些酒店都在致力于改变机场酒店的形象。过去机场酒店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早已有所定论,由于一成不变的设计以及单调的服务,使机场酒店感觉就像是一个功能性的酒店,虽然旅客们不乐意住这样的酒店,但是旅行使他们没有选择。根据史密斯旅游调查机构以往的调查显示,在美国,机场酒店价格为平均100美元一晚上,但是这些酒店只是价格适中,服务却不尽如人意。

    为了改善机场酒店形象,相关人士组织商务旅行人员、当地居民甚至于机场的员工召开了专门的会议,探讨可实施的策略。现在,机场酒店显然已经有了出乎旅客意料的表现。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