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品牌形象 >

东方快车”旗下酒店的10间俄罗斯名人套房

时间:2009-07-09来源:新浪 作者:
  

(上图:罗曼诺夫套房。纪念俄罗斯的罗曼诺夫皇朝。)

Orient-Express集团直接让人想到的是“东方快车”。著名悬疑小说(电影)《东方快车谋杀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就发生在东方快车上。东方快车从巴黎到伊斯坦布尔,横贯欧洲大陆,是那个年代的豪华旅游产品。

现在这个Orient-Express是在纽约上市的奢华旅游集团,主要业务是观光火车、邮轮、酒店三大块。但是最早的“东方快车”并不属于它,“东方快车”屡经挫折后在1977年正式倒闭停运。这个Orient-Express集团与“东方快车”的关系是:另起炉灶、一脉相承。

Orient-Express集团建立于1976年。集团先是收购了威尼斯的Hotel Cipriani酒店,在1982年重新建立了威尼斯–辛普伦东方快车(Venice Simplon-Orient-Express),获得极大成功。现在该列火车仍每周来往伦敦、巴黎、威尼斯等地。如今,集团持有和管理的别具特色的酒店物业有开普敦的The Mount Nelson、里约热内卢的Copacabana Palace、圣彼得堡的Grand Hotel Europe,以及墨西哥玛雅河的Maroma Resort & Spa。集团还拥有两间餐厅,其中一间为纽约大名鼎鼎的“21”;此外更有两艘邮轮及6架观光火车运营。穿行东南亚的亚洲东方快车(Eastern & Oriental Express,E&O)也是属于这家集团的,走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号称是东南亚惟一一列豪华火车。

最近他们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Grand Hotel Europe酒店大规模翻新后重新开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10间别具历史色彩的独特套房。套房位于酒店的Historic Floor 楼层,都用俄国历史上著名的名字命名,而室内设计更与这个命名相呼应,反映出酒店与圣彼得堡浓厚的历史关系。Grand Hotel Europe 是俄罗斯国家级文化地标,是受保护的文物建筑。

这10间套房面积从55至97平方米不等,每间都设前厅、客厅、睡房及偌大的浴室。套房窗外景观优美,可以饱览圣彼得堡历史中心最迷人的风光──艺术广场、大文豪普希金纪念铜像,以及贵族议院。

所有别具历史色彩的套房均保留了其原有的19世纪特色及风格,这有赖法国设计师Michel Jouannet的匠心。Michel 为威尼斯Hotel Cipriani 及里约热内卢Copacabana Palace 所进行的工程早已令其声名大噪。

(上图:陀斯妥耶夫斯基套房。)

105号房:The Pavarotti Suite(帕瓦罗蒂套房)为著名意大利男高音帕瓦罗蒂于2004年举行最后一场巡回音乐会时入住过的客房。此套房一直深受音乐家喜爱,因客厅摆放了一座古董三角琴。室内设计风格仿照了世界最高级的歌剧院──巴黎歌剧院及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La Scala)。套房的主色调为金、红两色,浴室则以带有对比效果的黑色及粉红色云石铺设。

107号房:The Dostoevsky Suite(陀斯妥耶夫斯基套房)以酒店的常客陀斯妥耶夫斯基命名。为捕捉此俄国文坛巨匠的神髄,设计师特意选用既清新又庄严的色调。墙壁铺上具有19世纪风格图案的墙纸,而客厅则摆放了一张巨大的书桌,让宾客进行文学工作。

109号房:The Imperial Yacht Suite(皇家游艇套房)以俄罗斯皇家游艇the Derzhava 来命名,其室内设计流露出令人惊叹的当代气息及无可比拟的奢华感。一抹抹海洋色彩成为套房的主调,而浴室则以绿色及奶油色的云石铺设。

(上图:皇家游艇套房的卫生间。)

112号房:The Faberge Suite(费伯奇套房)以俄国著名珠宝巨匠卡尔·费伯奇(Carl Faberge)命名,以最优秀的传统作室内设计,并融入费伯奇的艺术杰作。色调主题运用了粉红色、淡紫色及金色,并选用镶嵌了宝石及铜盘的浅色家具。

113号房:The Mariinsky Suite(马林斯基套房)以马林斯基大剧院来命名,曾下榻的名人包括芭蕾舞家帕夫洛娃(Anna Pavlova)、柴可夫斯基、约翰·史特劳斯等。套房以浅蓝色作装潢,与马林斯基大剧院同出一辙,带出剧院氛围。

119号房:The Stravinsky Suite(史特拉文斯基套房)以伟大作曲家史特拉文斯基命名。移居海外长达48年后,他再次回到俄罗斯,首先踏足圣彼得堡,下榻这里。他的音乐令人联想起春天及万物苏醒的意境,因此套房便以春天气息的绿色为主调,浴室亦饰以绿色云石。

121号房:The Romanov Suite(罗曼诺夫套房)的命名是为了纪念俄罗斯的罗曼诺夫皇朝,其皇室成员昔日更经常下榻酒店。最后一任沙皇尼古拉二世曾于酒店举行外交宴会。此套房流露宫廷氛围,配设古董家具,饰以黄金天花线。

123号房:The Rossi Suite(罗西套房)以名建筑师卡罗·罗西(Carlo Rossi)来命名。他与酒店的关系密不可分,曾为酒店设计外观,以及构思酒店与毗邻的艺术广场和所在地的整体建筑效果。套房以罗西钟情使用的白色、黄色为主调,而这两种颜色被广泛用于圣彼得堡一带不少建筑杰作之上。

125号房:The Amber Suite(琥珀套房)以沙皇村(Tsarskoye Selo)嘉芙莲皇宫内著名的琥珀宫来命名。套房的主色调贯彻其命名,运用了温暖的琥珀色,而浴室则以粉红色及黄色云石铺设。

127号房:The Lidval Suite (Lidval 套房)以20世纪初圣彼得堡最伟大的建筑师之一Fyodor Ivanovich Lidval 来命名,他是新艺术派的大师级人物。Lidval 曾于1908 至1914年参与重新设计酒店的内部装潢。此套房除了拥有宽敞的客厅外,在小巧的玻璃幕阳台上还设有一个温室花园。

这些套房的房价由51,480俄罗斯卢布起,约合1万多点人民币。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