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品牌形象 >

北外滩的艺术奇葩——访宝御酒店执行长王晓东

时间:2011-03-03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本刊记者
  

       


宝御酒店执行长王晓东


       Hotel Pravo is the first boutique hotel of Brilliant & Consulting Group, which locates on the north bund, adjoining Garden Bridge of Shanghai, facing to the Oriental Pearl Tower and Nanjing Road, the bund and Lujiazui are near by. Designing style of this hotel is a combination of Chinese and Western elements: characteristic catering choices and rich cultural atmosphere. Mr. Steven Wang (Wang Xiaodong), CEO of Hotel Pravo, used to create “Bund 18” as a typical high-end catering landmark. Nowadays, he established Hotel Pravo and achieved great success in hotel industry. In this interview, Mr. Wang will tell us who is Hotel Pravo’s target customers, future plan of Hotel Pravo and his view of development of future hospitality industry.

       宝御酒店是宝胤集团麾下的首家精品酒店,其选址于闹中取静的北外滩,毗邻白渡桥,正对东方明珠,与南京路、外滩、陆家嘴等咫尺相邻,坐拥城市繁华地带。中西合璧的设计风格,特色的餐饮选择,浓厚的人文氛围,都赋予它不一般的色彩。作为酒店餐饮行业的专业经理人,宝御酒店执行长王晓东曾将“外滩18号”打造为国际化的高档餐饮典范。如今,他成功开发宝御精品酒店,实现向酒店行业的华丽转型。

创造中国式精品酒店
      
“在我看来,旅馆分为美式旅馆、欧式旅馆和中国式旅馆。美式旅馆走的是大型模式,欧式旅馆运作模式为城堡型旅馆、小型旅馆,有的甚至只有十几间客房。宝御酒店的定位就是将这两种模式的特性按照国人的需要整合起来,形成中国式特色的精品酒店”。在记者问及宝御酒店的定位时,执行长王晓东如是说。
       据介绍,酒店特邀台湾著名设计师佟一清先生进行设计雕琢,从酒店整体风格、装饰、室内香氛、背景音乐到家具类型、餐厅菜单等均经过层层甄选,着力呈现二三十年代风靡上海的ART DECO设计风格,完美地将艺术与人文相融合。
       进入宝御酒店一楼大厅,最惹人眼球的莫过于当代艺术大师夏小万的著名作品“桃花源”。“我希望创造一种五官感受,这种五官感受就是当客人一进入酒店,就能享受到C-ARTS,于是我恳请夏小万教授出山协助,在一个商业空间里创造这样的艺术氛围”。酒店二楼的玛蕾西餐厅饰以天井、砖瓦、爬藤等精巧细节,船型吧台矗立于餐厅中庭,充满了普罗旺斯风情。而酒店三楼的御园中餐厅将提供宫廷风菜肴及北方精致小点,充满浓郁中国风的家具、装饰与当代艺术大师夏小万的登峰之作“高山流水”融为一体,传统的东方之美尽收眼底。位于四楼的虹居酒吧俱乐部以上海名人故居为切入点,每日夜间提供现场乐队表演、雪茄、香槟及各类美酒,突出了“享乐精品、人文沙龙”的理念。

“好运的轮回”
       酒店客房均采用沙龙式套房设计,以线条和材质为表现形式,包括银灰、米色、淡绿三种基调,简约中营造了舒适的空间。“套房就是一种生活空间,追求物超所值的价值,是我们套房模式的出发点”。所有的套房都采用环绕结构,以一面承重墙为中心,客厅、卧室分列其两侧,承重墙并没有撑满整个房间的宽度,而是留出左右两个开口,客人可以在客房内走一个圆圈,打破了四四方方的结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环绕式设计喻示了“好运的轮回”,风水上讲,这样绕圈将带来好运气。
       此外,酒店的个性化服务,相信从客人进门后就能感觉到。大堂内弱化了前台的设计,将其隐匿在角落中,主要供客人寄存行李使用。酒店的管家式服务采用离线check in的方式,客人到达后自有管家前来迎接,随即只需到大堂吧悠闲地品尝一杯咖啡,这期间会有人完成登记、准备房间、行李运达等,细节之处尽显体贴入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