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经营商与旅行者认为酒店业复苏在即

时间:2009-06-03来源:环球旅讯 作者:
2009年6月1日星期一:世界顶级酒店组织(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简称LHW)开展了两项调查,对酒店经营者和消费者在当前的经济衰退时期的态度和行为进行了评估。
  2009年6月1日星期一:世界顶级酒店组织(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简称LHW)开展了两项调查,对酒店经营者和消费者在当前的经济衰退时期的态度和行为进行了评估。

  调查结果,由Market Metrix联合创始人兼研究副总裁Jonathan Barsky博士负责编撰成一本白皮书,其收集了来自全球的有趣观点,并得出了五项重要的结论,这些结论将有助于我们了解市场情况以及行业的未来。

  虽然经济衰退为所有酒店都造成了严重的困境,然而,来自95个国家的2000多位LHW酒店客人以及211名总经理都表示,酒店业的强势复苏已经为时不远了。研究发现,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形势对于他们的2009年旅行意向并未产生影响。

  此外,90%的客人表示,“休闲旅游对他们而言是最重要的,他们可能推迟或取消其它的休闲活动,最后才会取消或推迟2009年的出行计划。”表示会采取降价策略以吸引客人的总经理比例仅为9%,显然表明了从酒店经营者的角度来看,良好的供求形势已经得到了确认,并预期将会出现。

  Barsky博士作出的五个深入结论,详细叙述如下:

1、 众多豪华型旅行者有意在经济危机时期出行。56%的受访者表示,经济衰退并未对其旅行计划造成影响。对于稍低比例(15%)的人而言,当前经济形势反而会刺激其更多出行。相反,受访的大多数商务旅客表示,其公司已经修改了差旅政策以削减差旅支出,并禁止任何形式的奢华浪费。

2、 全球各个地区表现不一致。欧洲多个国家的旅行者(如西班牙、德国、瑞典、瑞士、奥地利和荷兰)所受影响较小,他们的旅行方式也比来自美加、中东和非洲的旅行者变化得小。其中原因也许是许多欧洲国家存在着一个社会安全网络。

3、 豪华酒店客人对互联网的应用增长迅速。近8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曾读过在线用户点评,三分之一则表示曾经发表过评论。因此,更多酒店经理都集中于打造客户体验,提高客人住宿期间的参与度。此外,在过去两年,豪华酒店客人的在线预订量实现了最大的增幅。

4、 豪华型旅行者正在变化。豪华型旅行者正在减少放纵,对娱乐的需求增加。当前的经济环境正在改变旅行者的情绪以及他们所寻求的体验类别。如今,追求跨文化体验以及个人发展,例如在村里的绿色市场买菜、练习外语以及收到一份当地的小礼物,都超过了人们对放纵的渴望。

5、 酒店努力保证客人体验从而维持每日平均房价。由于工作人员过失会对客户忠诚度造成最大的负面影响,酒店现在都非常谨慎,不会贸然进行裁员。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酒店经理可能会先撤换后台员工或餐馆工作人员,然后才考虑削减与客人面对面打交道的前台服务人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