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季是第四季度酒店业营销重点

时间:2009-10-28来源:慧聪 作者: 
   2009年伊始,高星级酒店、五星级酒店降价待客的消息便铺天盖地的迎面而来,面对金融危机下残存的市场,全球酒店业可谓杀的火热。广州酒店业也不例外,五星级酒店300元的价格甚至更低是人们以前无法想象的。尽管金融危机对于中国经济的阴霾正在逐渐减少,但是高星级酒店的低入住率确是暴露无疑。每年的10月到年底被酒店业称为“会展季”,“会展季”一直是酒店业关注的焦点。在经历了近一年的低迷之后,今年“会展季”经营得成功与否已经成为了很多酒店重振信心的关键。

  于是,京城多家高星级酒店已经在会议设施、报价以及配套服务方面做起了文章,部分酒店会议客人的增多也似乎意味着会展市场的美好前景。业内专家指出,今年的会展市场将是一个引动经济复苏、引发新商机的重要机遇,预计第四季度前期“会展季”对酒店市场的影响有限,但从10月中下旬开始,高星级酒店的会议市场将逐渐恢复。进入11月,酒店市场更将出现会展“小高潮”。

  部分酒店出租率明显提升

  进入9月以来,酒店的出租率较前一段时间有了明显增长。而这些酒店多以会展客人作为自身的重要目标群体。由于第四季度本身就是会议市场的旺季,再加上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大家对“会展季”市场还是普遍看好。高星级酒店发力会展市场。

  虽然“会展季”的到来拉动了很多酒店的经济回暖,但是京城高星级酒店市场饱和甚至“超饱和”也是业内不言而喻的事实。于是,面对“会展蛋糕”,京城诸多高星级酒店自然不会放过,各种营销措施、促销政策也就接踵而来。酒店将各自拥有一个专属团队与技术支持人员为需要策划会议或活动的客人提供创意服务。有的酒店则推出了相应的会议套餐,由专业宴会策划人员打造各种宴会会议,并于宴会当日全程提供专业服务。新世纪日航饭店作为一家商务会展型酒店,经过市场调研与北京展览馆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客人不同需求,长期推广不同的会议套餐。在服务中及时根据会议主办单位的想法做出调整,满足会议需求。而“积极沟通周边各大部委,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出租率的情况,进行相应的价格浮动”是许多高端酒店的主要营销措施。

  其实,十一黄金周过后,会展季的来临也是酒店行业“收获”的季节,众多酒店的大量收益也往往来源如此。但面对十一黄金周诱人的利益,谁不想取得更多呢?我们需要认清,任何的利益都是伴随这凶险的市场竞争与优质资源的不断整合中显现的。

------分隔线----------------------------